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速记:防火分区(配习题)

来源:233网校 2018-09-28 09:12:00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防火分区考点冲刺速记,配套消防技术实务考点试题,含试题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防火分区考点速记冲刺阶段如何归纳总结、建立思维导图?点击查看>>

防火分区的面积大小应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高度、火灾危险性、消防扑救能力等因素确定。

一、厂房的防火分区

甲类厂房除因生产工艺需要外,应尽量采用单层建筑。

厂房内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增加1.0 倍。当丁、戊类的地上厂房内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限。

01.png

二、仓库的防火分区

除了对仓库总的占地面积进行限制外,库房防火分区之间的水平分隔必须采用防火墙分隔,不能采用其他分隔方式替代。甲、乙类仓库内的防火分区之间应采用不开设门窗洞口的防火墙分隔,且甲类仓库应采用单层结构。甲、乙类仓库不应附设在建筑物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内。

三、民用建筑的防火分区

02.png

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的营业厅、展览厅,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或难燃装修材料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适当增加,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设置在高层建筑内时,不应大于4000 ㎡;

2.设置在单层建筑内或仅设置在多层建筑的首层内时,不应大于10000 ㎡;

3.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时,不应大于2000 ㎡。

四、木结构建筑的防火分区

建筑高度不大于18m 的住宅建筑,建筑高度不大于24m 的办公建筑或丁、戊类厂房(库房)的房间隔墙和非承重外墙可采用木骨架组合墙体。采用木结构的自用车库的建筑面积不宜大于60㎡。

五、城市交通隧道的防火分区

隧道内的变电站、管廊、专用疏散通道、通风机房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应采取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 的防火隔墙和甲级防火门等分隔措施与车行隧道分隔。隧道内附设的地下设备用房,占地面积大,人员较少,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500 ㎡。

防火分区试题练习及答案解析讲师精编章节练习题,配套试题答案讲解!来这里>>

生产厂房在划分防火分区时,确定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的主要因素有(  )。

A.生产的火灾危险性类别

B.厂房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置情况

C.厂房的层数和建筑高度

D.厂房的耐火等级

E.特殊生产工艺需要灭火技术措施

答案:ACD。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规定,厂房的防火分区面积根据其生产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厂房的层数和厂房的耐火等级等因素确定。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