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预先危险性分析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1-24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消防安全评估模块-火灾风险评估方法-预先危险性分析法考点。2018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预先危险性分析法

概念:在评估对象运营之前,特别是在设计的开始阶段,对系统存在火灾风险类别、出现条件后果等进行概略地分析,尽可能评价出潜在的火灾危险性。

1、分析步骤和分级

(1)调查、了解和收集过去的经验和相似区域火灾事故发生情况。

(2)辨识、确定危险源,并分类制成表格。

(3)研究危险源转化为火灾事故的触发条件。

(4)进行危险分级。(I级:安全的;II级:临界的;Ⅲ级:危险的;IV级:破坏性的)

2、辨识危险性

(1)直接火灾:当可燃物质和氧气共存时,遇到火源就有可能发生火灾,称作直接火灾。

(2)间接火灾:间接火灾系指受到外力破坏引起本身发生火灾的情况。

(3)自动反应:有些化学物质本身带有含氧分子团,不需外部供氧就能发生氧化反应。

(4)人的因素:人的可靠性较低,往往由于生理和心理状态造成误操作而发生事故。

3、预先危险性分析格式

预先危险性分析结果可列为一种表格。火灾风险定性评估的最终结果以风险等级表征(N:风险极大,需要立刻采取行动;H:风险性高,需要引起上级的高度重视;M:中等风险性,需要指定人员负责处理;L:低风险性,需要日常定期维护管理)。

4、危险性控制

危险性控制包括限制能量或、防止能量散逸、降低损害和程度的措施、防止人为失误。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