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事件树分析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1-24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消防安全评估模块-火灾风险评估方法-事件树分析方法考点。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事件树分析方法

1、概念

事件树分析是一种按事故发展的时间顺序由初始事件开始推论可能的后果,从而进行危险源辨识的方法。

2、作用

(1)可以事前预测事故及不安全因素,估计事故的可能后果,寻求最经济的预防手段和方法。

(2)事后用事件树分析事故原因,十分方便明确。

(3)事件树的分析资料既可作为直观的安全教育资料,也有助于推测类似事故的预防对策。

(4)当积累了大量事故资料时,可采用计算机模拟,使事件树对事故的预测更为有效。

(5)在安全管理上用事件树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具有其他方法所不具备的优势。

3、事件树的编制程序

确定初始事件→判定安全功能→绘制事件树→简化事件树。

4、事件树的定性分析

(1)找出事故连锁:事件树的各分枝代表初始事件一旦发生其可能的发展途径。其中,最终导致事故的途径即为事故连锁。

(2)找出预防事故的途径:事件树中最终达到安全的途径指导我们如何采取措施预防事故。在达到安全的途径中,发挥安全功能的事件构成事件树的成功连锁。

5、事件树的定量分析

事件树定量分析包括各发展途径的概率、事故发生概率、事故预防。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