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古建筑防火安全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8-01-14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场所建筑防火模块-古建筑防火安全措施考点。古建筑防火考点视频解读,点击查看>>

古建筑防火安全措施

1.做好消防专项规划,改善消防安全坏境

1)建立多种形式的消防站。

2)配备实用有效的消防器材。

3)因地制宜地设置消防供水设施。

4)科学合理地进行消防安全布局。

2.改善耐火性能,提高耐火等级

1)阻燃处理:对可燃构件进行阻燃处理;对吸水性装饰织物,可用织物专用型阻燃液处理,降低其燃烧性能;电线电缆应采用防火涂料刷涂、喷涂。

2)替换可燃构件:对不在保护范围内的建筑结构可以用耐火极限较高的现代建筑材料来替代;需要重新制作的吊顶应为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

3.开辟防火隔离带,打通消防通道。

4.拆除违章搭建房屋,消除火灾隐患。

5.安装防雷设施。

6.配置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安全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7.严格控制火源和各种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