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消防给水的配置

来源:233网校 2018-01-09 09:51: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场所建筑防火模块-消防给水的配置考点。2018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消防给水

1、消防给水和排水

飞机库的消防水源及消防供水系统要满足火灾延续时间内所有泡沫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室内外消火栓同时供水的要求。

在飞机停放和维修区内应设排水系统。排水系统宜采用l3径地漏、排水沟等,地漏、排水沟的设置应采用防止外泄燃油流淌扩散的措施。排水系统采用地下管道时,进水口的连接管处应设水封。排水管宜采用不燃材料。

2、消防泵和消防泵房

飞机库消防水泵应采用自灌式引水方式,泵体最高处宜设自动排气阀,消防水泵的吸水口处宜设置过滤网,并应采取防止吸入空气的措施,水泵吸水管上应设置明杆式闸阀;消防泵出水管上的阀门应为明杆式闸阀或带启闭指示标志的蝶阀,消防水泵及泡沫液泵的出水管上应安装流量计及压力表装置。

泡沫炮及泡沫一水喷淋系统等功率较大的消防泵宜由内燃机直接驱动,当消防泵功率较小时,宜由电动机驱动。

消防泵房宜采用自带油箱的内燃机,其燃油料储备量不宜小于内燃机4h的用量,并不大于8h的用量。当内燃机采用集中的油箱(罐)供油时,应设置储油间。消防泵房可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其他灭火设施。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