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试水阀、泄水阀和排气阀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细水雾灭火系统试水阀、泄水阀和排气阀考点。2018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细水雾灭火系统试水阀、泄水阀和排气阀

1.试水阀

细水雾灭火系统的闭式系统应在每个报警阀组后管网的最不利处设置试水装置,其设置要求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试水阀前应设置压力表。

2)试水阀出口的流量系数应与一只喷头的流量系数等效。

3)试水阀的接口大小应与管网末端的管道一致,测试水的排放不应对人员和设备等造成危害。

细水雾灭火系统的开式系统应在分区控制阀上或阀后邻近位置设置泄放试验阀。

2.泄水阀

细水雾灭火系统的管网最低点处应设置泄水阀,如系统官网有多个最低点处,则应根据管网情况设置多个泄水阀。

3.排气阀

细水雾灭火系统的闭式系统的最高点处宜设置手动排气阀,在系统管网充满水形成准工作状态时使用。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