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20年消防技术实务黄明峰精讲课建筑分类(三)

2020-05-21 10:12:54

字号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建筑分类(三),以及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安排,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二篇 建筑防火

建筑分类(三)

2.建筑层数计算方法

  建筑层数按建筑的自然层数确定。建筑层数检查时,需要注意,以下情况可不计入建筑层数内:

(1)室内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不大于1.5m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建筑底部设置的室内高度不超过2.2m的自行车库、储藏室、敞开空间;

(3)建筑屋顶上突出的局部设备用房、出屋面的楼梯间等;


建筑高度

层数

顶部突出不计入

辅助用房占屋面面积

不大于1/4

局部设备用房、

出屋面的楼梯间等

一般计算规则

室外设计地面至屋面面层

或至檐口与屋脊的平均高度

自然层

底部不计入

对于住宅1.5、1.5或2.2

1.5或2.2

例:

某16层民用建筑,一至三层为商场,每层建筑面积为3000m2:四至十六层为单元式住宅,每层建筑面积为1200m2;建筑首层室内地坪标高为±0.000m,室外地坪标高为-0.300m,商场平屋面面层标高为14.6m,住宅平屋面面层标高为49.7m,女儿墙顶部标高为50.9m。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规定的建筑分类,该建筑的类别应确定为(  )。(2015真题)

A.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B.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C.一类高层住宅建筑

D.二类高层住宅建筑

参考答案:A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