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作战”计划及规范解读

2020-05-12 17:18:34

字号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2020年消防作战计划、政策解读,以及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安排,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一级消防工程师作战计划及规范解读

233网校:黄明峰

一、出成绩后的复习心态及行业情况

第八条  高层公共建筑的业主、使用人、消防服务单位或者统一管理人应当明确专人担任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整栋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在建筑显著位置公示其姓名、职务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一)拟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二)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三)组织实施对建筑共用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

(四)管理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等消防组织;

(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和培训;

(六)组织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综合预案并开展演练。

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具备与其职责相适应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建筑高度超过一百米的高层公共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应当具备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或者相关工程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二、课程更新安排及复习计划

三、课程特色介绍

1、新增3D动画系统,更生动直观的展示系统构建

2、编写并出版了《注册消防工程师无忧通关考点一本通》及近五年真题集

四、2020年规范变化情况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GB50166-2019)

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GB50166-2019)

(1)按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修订了部分施工与调试的内容,保持两本规范的统一。

如:3.3.19-4  采用壁挂方式安装时,底边距地面高度应大于2.2m。

如:4.12.1 应对火灾声警报器的火灾声警报功能进行检查并记录,警报器的火灾声警报功能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应操作控制器使火灾声警报器启动;

  2 在警报器生产企业声称的最大设置间距、距地面1.5m~1.6m处,声警报的A计权声压级应大于60dB,环境噪声大于60dB时,声警报的A计权声压级应高于背景噪声15dB;

  3 带有语音提示功能的声警报应能清晰播报语音信息

如:各系统联动功能的调试,保持与设计规范统一。

(2)增加了家用火灾报警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传输设备(火灾报警传输设备或用户信息传输装置)、防火门监控器、消防设备电源监控器、分布式线型光纤感温火灾探测器和光栅光纤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施工、调试、检测及验收要求。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取证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