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消仅剩案例分析,2022年如何上岸?

2021-11-10 18:09:38

字号
摘要: 一消仅剩案例分析1科,2022年的考生该如何复习呢?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案例分析》应该是最难的,很多考生硬生生的被摁在这里了。那么这种只剩案例一科的考生,2022年又该如何复习呢?

一、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一)规范考点理解不到位、不够透彻

众所周知,一消教材考点大部分来源于规范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考消防就是考规范。所以大家在考前务必把这5部规范的内容理解透彻并烂熟于心。规范学好了,考试时我们就能从中源源不断的吸取养分。

第一部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简称《建规》

第二部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简称《消规》

第三部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简称为《火规》

第四部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简称为《水规》

第五部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简称为《烟规》

以上5部规范内容繁杂,要梳理清楚尚且不易,更何况还要理解到位。很多考友更是吐槽,教材已经够厚了,还要学习这么多规范,打心眼里面就犯怵。

更重要的是这么多部规范不知从何学起,自己自学太吃力,而且有些知识点还学不明白,很多考生学着学着就彻底放弃了。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不必与自己这样较劲,报一个《规范班》就可以完全解决这一问题。俗话说的好大树背后好乘凉,跟着老师学我们会更轻松、更省时,而且还会学的更透彻。

(二)三科重点内容融合不到位

有时候我们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知识点好像都会了,组合起来却四不象,一做案例题目就蒙圈。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案例题考比较灵活,是技术实务考点和综合能力考点的综合实践运用,如果三科知识考点融合不到位,不能串联起来,那么案例考试你就很难通过。

(三)做题训练不够,没有形成案例思维

很多考友由于时间紧迫,在考前都没有系统的做过题目,更别说有案例答题思维了。一消案例要想轻松过关,一定要大量刷题。因为刷题不但可以巩固知识考点,还会帮助我们查漏补缺。更重要的是,题目刷多了,我们无形之中还会形成案例思维。什么是案例思维呢?那就是一看到题目,就知道出题老师的意图,想在哪里挖坑。

(四)真题研究不到位

真题真的很重要,真题真的很重要!真题真的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用心研究真题。历年真题解析至少研究3遍,把每一道题的相关知识点、题目的考查点、题目背后的难点,统统研究清楚。一定要钻进去,真题就那么多,一定要珍惜每一道题。

(五)答题技巧未掌握

考试完,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案例题目答不完,时间太紧。其实有这种感觉的多半是我们答题技巧没有掌握好。

二、集中精力,对准“枪口”

相对于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案例分析所涉及的考点范围就大大缩小了 ,主要集中在消防安全管理篇、防火篇和设施篇。对于这些能出题的考点,我们一定要注重理解、灵活运用,避开埋坑点。

【案例分析考点分布】

安全管理篇考点

(1)罚款考点,每年必出题

(2)大型商业综合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与实施是重中之重

(3)另外消防法也要重点关注

防火篇

(1)火灾危险性分类考点

(2)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考点

(3)总平面布局与平面布置考点

(4)防火分区与防火分隔

(5)安全疏散考点

(6)防爆考点

(7)建筑装修与保温考点

(8)灭火救援设施考点

设施篇

(1)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考点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考点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考点

(4)气体灭火系统考点

(5)防排烟系统考点

(6)灭火器考点

三、2022年《案例分析》如何上岸?

第一步:将防火篇、消防设施篇、安全管理篇重新仔细研读一遍,将丢失的知识点重新拾起来。

第二步:《五部重要规范》,至少学习3遍。

第三歩:将三科可考的知识点融合、串联、汇总起来。

第四步:不断、反复刷题,掌握答题技巧,形成案例思维。

第五歩:反复记忆高频高点。

为了尽快的帮助大家渡劫成功,233网校推出了案例“王炸班”,是专门为仅剩案例未过的考友量身定制的。

案例“王炸班”包含案例精讲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案例习题班、真题解析班、案例考题突击班等9个子班级。步步为营的帮你成功上岸。

【2021年一消3科干货笔记】,精华荟萃,点击阅读<<<

零基础小白的钻石班,学习无忧、考试无忧、保障无忧,放心点击加购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

(1)教材精讲班:全面掌握教材考点脉络

(2)实操班:现场实操,身临其境

(3)规范班: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

(1)习题班:巩固考点,总结做题方法

(2)三合一班:三科串讲整合

(3)冲刺班:重要高频考点汇总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2)模考金题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3)直播点睛班:考前“面对面”划重点

<<<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