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消防全科通关经验:消防规范、图集配合学,真题要摸透

2020-03-24 09:30:47

字号
摘要: 实务和综合训练方法就是练,多做题,案例要加强训练写字速度,审题速度,快速找出题干的关键内容,规范配合着图集看。

233网校学员:hyl158*****939,一等奖获奖者。

关于此次2019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通关感悟多少还是有一点的,本人第一次开始学习备考其实是2017年,想起3年刚开始学那会也是看着各路大神的通关心得。从2014年考二建机电就是看了233胡云的课,后来考消防看到了胡云老师也在233讲消防便毅然决然也选择了233。好了言归正传,2017年3个多月全职看视频做题,每天起码8个小时,结果综合差一分案例差三分。当年各个机构只要是题就买,一遍再一遍。结果发现很多题质量不高,一做真题就头疼。不过最近一年机构的题有很大提升,开始学着模仿真题的套路和模式了,在这里最最最首要的一点就是做题以真题为基准,试着以出题人的思路去想想如果你是出题人你会怎么出题考自己,那样短板一下就暴露了。

实务和综合训练方法就是练,多做题,一个知识点换着花样的练,把练题当着玩,多和群里的考友一起探讨。了解历年真题的章节分布点,各各章节重点突破。单选题平时训练要保证在55分及以上,且多多益善,为多选题留出的容错空间,不容许自己出现失误和选错,丢分的只能丢不会做的。然后就是多选题,多选题是重点的重点,保证拿20分以上,不要觉得没追求拿20分,正确率才50%,等你考试一做题,才知道选择题能保底拿50%的胜率对你通关来说就胜利一大步了。不要多选,但是有把握的情况可以选3个。

关于规范和图集,个人觉得效率最高的用法是:建规、水规、喷规黑体字部分必须熟练掌握,同时配合着图集看,直接用来练案例。有人不会用图集,觉得图集没用。那举个例子,保守点说百分之95以上的人不知道高位消防水箱流量开关在止回阀之前还是之后,这个规范没有但图集有。所以图集能帮你加深建规和水规的各个细节。而考试就是考的一个简单知识点,但都被大多数人忽略的细节。

多说说案例吧,第一次考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平时训练要真动手写啊,加强训练写字速度,审题速度,快速找出题干的关键内容。我的做法是迅速在1分钟内把题干读一遍,把隐藏的坑圈一下。然后马上看问题,带着问题在题干里找答案,记住全题的前后整体性,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看似不重要的信息,养成命题老师鬼上身的心理状态,把题认为就是你自己出的,怎么设坑呢?就是在几个必要或非必要条件里加一条 少一条 或者换一条。比如看到屋顶小于1/4的房间,这时题干没说,那就一定是水箱、天线间吗?这就是坑,不要强行给题增加条件。最后说说我的做题顺序,一、二选择题首先做,原因是那会脑子最清醒,也最活跃,相信第一感觉,选有把握的,争取拿到21.22分及以上。然后工业建筑,最简单,争取拿分在16分以上,然后设施综合题,这也是送分题,也必须15分以上。然后是自喷,这题相对考规范考得很多,最后民用建筑综合,这道题考阅读能力,写字能力,多写只要涉及有的就多写!设施综合给自喷提升容错率,管理给消防给水提升容错,毕竟自喷和消防给水是案例里真正的拉分题。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考后审核(全国)|晒消防成绩赢华为PAD|消防证书注册须知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