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消防三科一次通关经验:阶段目标要明确,基础要牢固

2020-03-20 10:30:10

字号
摘要: 想要一次考下来,我们不仅要有学习的热情,更要注重学习的方法。个人的学习方法上,最主要的是以下两点:

233网校学员:消防工程之火锅英雄,一等奖获奖者。

一次能考过消防工程师的考试,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不仅要感谢自己,更要谢谢为我提供帮助的老师们。消防工程师证书含金量高,考试难度较大。想要一次考下来,我们不仅要有学习的热情,更要注重学习的方法。我自己也离校多年,很多年没有碰过书本,刚开始一下子接触消防的知识,觉得什么也看不懂。之后看了大家的评价,我选择了233网校的全科班网课,对于像我这种一点消防基础知识也没有的考生来说,视频是最快的入门方式了。看视频的同时也要注意结合看资料,然后自己做笔记。老师往往讲解的是重难点知识,而资料上的知识则比较全面,方便我们查漏补缺。这时做的笔记就是重中之重了,笔记记载了我们在学习上的容易弄错了弄混了的知识点。个人的学习方法上,最主要的是以下两点。

首先,基础知识一定要牢固。俗话说得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就像我们学习消防一样,如果你连最基础的知识都搞不清楚的话,做题的时候都不知道用到什么知识点。消防一共考三门,但知识非常琐碎,计算题不仅题量大而且有个别题计算步骤很多,考试的时间又很短暂,我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重复验算一道题目,这就要求我们拥有牢固的基础知识,看到这道题就知道出的什么知识点,就知道该用什么方法计算这个题,这计算能力都是日积月累下来的。如果基础知识牢固了,就算在考场上遇到不会的题目了,自己冷静下来分析分析,发现自己还是可以计算出来的。如果平时只注重练习各种题型而忽略了基础知识,考试的时候题目换了一种出题方法,那么咱们就不会做了。所以大家要清楚基础的重要性,一定要打好基础,就比如案例分析题,只有做的题多了,才会对这种题有感觉。个人认为适量的刷题还是有必要的,刷题的题型偏重于历年真题的题型,历年真题的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你仔细看看历年真题,好多都是类似知识点,只是变了另一种形式而已。考试的时候也是有一些技巧的,做题遇到特别难的题了,可以先跳过,等到最后有时间的话再回来重做,不然会浪费大量的时间。

第二,要坚持下去。学习是一个枯燥的过程,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难题都会让我们产生放弃的想法,这也是正常的,可以稍微休息休息,但也不能放松自己太久。我学习的时候从来不把手机等影响学习的物品放在身边,给自己布置专门的学习区域,有时间就静下心来看书。我也会给自己设置每个阶段的目标,具体到每月,每周,每天,每小时甚至到每分钟,按照自己的计划来一步步完成,不去和别人比较学习的进度。另外,我觉得学习的氛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感谢233网校为我们提供的学习环境,不仅有耐心讲解、专业知识雄厚的老师,更有很多同学在学习群里面相互交流,使自己也可以及时获得许多信息。每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学习方法也不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好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还是有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就要坚持下去。经验说再多也是别人的,还是好好看书,打好基础重要。最后,真心感谢233网校,感谢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