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消防过来人经验分享:做好这7点,想不过都难!

2020-03-18 10:23:35

字号
摘要: 从去年5.4开始正式准备到11.9参加消防考试,没有一天不学习消防,能通过2019年消防考试,主要有以下几点和大家分享:

233网校学员:常建斌sha,一等奖获奖者。

从去年5.4开始正式准备到11.9参加消防考试,没有一天不学习消防,即使再忙每天也要抓住机会多少学一点,绝不间断。为什么能通过,其实考试之前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学,王安石说:“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过与不过,除了知识本身外,多少有一些运气的成分,我想能通过2019年消防考试,主要有以下几点和大家分享:

1.决心,去年4月份换了工作岗位,从车间生产副经理直接去科室当普通科员,工资勉强维持日常,为了生活,必须做出改变,因此选中考消防工程师证,因此,我的决心很坚定,期间没有过任何动摇;

2.坚持每日学习,在长达6个月的备考期内,处于公司增加生产线扩产期,每天工作量很大,但不管多忙,每天都会坚持学习,哪怕仅仅一个小时也会坚持,绝不放弃任何可以利用的时间;

3.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复习,对任何可以利用的碎片时间都要充分利用;

4.离开抖音、吃鸡,离开应酬、聚会,相当于闭关修炼吧,这些事情放到考试以后再去做吧;

5.对于知识点的学习,一开始先学黄老师的实务、综合,听完两遍后感觉似懂非懂,再学三合一班级,学完后感觉自己的能力有了质的提升,之后学规范拔高班,能力又提高了一级,之后学李兴伟老师的案例提高班,同时学习的还有程程老师的直播班,这些学完后就自己总结,这些知识必须转换成自己的知识才能应对考试。我觉得233的老师之间有很强的互补性,各科老师所讲内容针对性有所区别,所以应该多听几位老师的课,这样下来对知识掌握的系统性更强;

6.黄老师的重要性,越是学习到后期,越是觉得黄明峰老师的课很重要,黄老师的课至少要听三遍,好的老师可以将知识化繁为简,省去自己走很多的弯路;

7.自我总结,除了网校老师总结的内容,自我总结也很重要,毕竟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最了解,将自己把握不精准、平常总出错的地方进行归纳总结,融会贯通,便会将自己的弱势变为优势。

个人认为对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是最为关键的,不至于到了信手拈来的程度,但基本要形成条件反射。考到哪个知识应该迅速将头脑中相应的知识点调动出来,因为233老师对考点把握的很到位,所以不用担心知识点覆盖不全或深度不够的问题,将考点学完后自己要不断的进行理解,尤其是对于重要的考点,只有多次理解,加深理解才能予以把握,学习的过程中还会遗忘,这就更需要不断将知识进行复习。

总体而言,233网校强大的师资力量自不必说,自我的决心和日复一日的坚持也很重要,坚持才是逆袭的开始,正应了那句话,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立Flag领课程\习题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