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现在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考试早吗?怎么复习?

2019-12-23 19:01:59

字号

时至年末,或许大家都觉得备战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还早得很!然而,有人已经默默地在听课,在看书,进入新一轮的备战了!

现在复习早吗?一点也不!

经历过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的考生很清楚,原先所谓的高频考点已然扩散,除了建筑防火、建筑消防设施的一些重点以外,还增加了不少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内容。各篇章的分值占比较以往也发生了不少变化,下面是233网校老师通过对消防技术实务真题分析,统计出来的历年分值占比情况。

篇章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第一篇消防基础知识

3.33%

3.33%

3.33%

4.2%

第二篇建筑防火

30%

35.83

29.13%

22.5%

第三篇建筑消防设施

47.5%

43.3%

50.83%

50%

第四篇其他建筑、场所防火

14.2%

14.2%

15.8%

20.8%

第五篇消防安全评估

4.2%

3.33%

0.83%

1.66%

根据之前233网校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生的复习时长调查来看,7-10个月是很正常的,如今重点扩散,建议考生趁早复习,毕竟拿消防工程师证书不比其他证书,是需要一定实力的!

那么,如何备战?

不管您是小白还是之前参加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议都对实务和综合重点学习,打牢基础,然后分阶段复习:

  • 阶段一【基础入门】

    时间:2020年1月-2月

    学习: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

    方法:跟着视频熟悉教材,了解消防基本架构,基本概念。

    时间:2020年3月-4月

    学习: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习题班

    方法:跟着视频细读教材,课后复习巩固,完成配套习题。这一轮要有要求地去复习,尽量去掌握部分重要知识点,配合习题加强巩固。初步理解、记忆。

  • 阶段二【理解掌握】

    时间:2020年5月-6月

    学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习题班

    方法:跟着视频细读教材,课后复习巩固,完成配套习题。实务完成两轮复习后,对消防基础有一定的掌握后开始综合能力的复习更有效。

    时间:2020年7月-8月(7月发行新教材)

    学习:规范班+三合一

    方法:跟着视频读厚教材,课后复习巩固,完成配套习题。一般来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7月中旬发行新版,教材变化点可以通过233网校老师关于消防教材的解读进行针对性地复习。然后重点开始规范、三合一课程学习,主要针对建规、火规、水规、喷规、防排烟基本主要规范来学习,学完规范后再开始三合一课程学习,配合习题做题、巩固;这一轮开始要多花点时间,自己学着总结归纳。分类整理实务、综合知识模块,形成自己的脑图、口诀之类。

  • 阶段三【强化巩固】

    时间:2020年9月

    学习:案例精讲班+案例专项班

    方法:跟着视频学习案例思维,这一阶段需要动笔做题,一定要多练习,形成一定的案例思维,掌握案例技巧。

  • 阶段四【冲刺锁分】

    时间:2020年10月-考前1周

    学习:冲刺班+真题解析班+直播班

    方法:通过高质量的习题、模拟题、真题强化练习,查漏补缺。这个阶段233网校也会开展多场冲刺直播,帮助学员冲刺锁分,老师会总结一些考试干货,同时也会针对考试中一些坑、易错题进行讲解,技巧分享,以及调整心态,积极应试。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命题广泛,专业性强,历年考试通过率不超过5%,要想一次通过三科考试,快速拿证,现在就加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团队吧!黄明峰葛磊等口碑爆棚的老师们带你实力过消防!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233网校新人礼,一级消防备考资料、试题、免费课程、礼券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真题答案解析|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