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一级消防备考经验:刘谛老师案例思维让知识点融汇贯通

2019-03-15 09:09:00

字号
摘要: 刘谛老师思维非常的敏捷,当晚二话不说买了他的案例,一点一点地做笔记,突然发现,案例之所以不会做是因为没有“案例思维”……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mobile_zqn4ukm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mobile_zqn4ukm

92

80

77

249

三合一班

首先,我非常感谢黄明峰老师和刘谛老师的课件,也为233网校高质量的师资团队和课件点赞,我在2018年一次性通过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职业资格考试。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感慨万千,从初学消防懵懵懂懂,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开始了年初的学习,变态的通过率和诱人的收入使我左右为难,也曾经想放弃过,但理智战胜了懒惰,最终下决心一直走下去!

开始听黄明峰老师的课件,听上两个小时,就觉得脑子里满了,喝一口可乐,洗把脸,继续听,随着时间的积累和个人的理解,终于弄明白了消防到底是什么东西,知道二三章是全书的重点,在老师课件的指导下,开始慢慢的记一些数字:比如建筑等级在高度上的划分、安全防火间距、火灾危险性有哪些典型的物质、疏散距离、疏散距离的计算和判定等等等等,通过最初几个月的煎熬,突然感觉自己开窍并领悟了什么一样,有了学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面对消防海一样的知识点和数据,学过一遍后,反过头来在看课本,惊讶的是所有的知识点都是“似曾相识”,即熟悉有陌生,好多知识点忘得一干二净,不是二三章是重点吗,那好,我就再来研究“你们”,回过头看第二遍视频,接着又是第三遍,接着哪里不会看哪里,七月份做模拟题的时候发现自己技术和综合都能做到90分以上,其中一套技术实物的模拟卷竟然考了111分。

到了八月,酷热的天气使我更加焦躁,案例做了一套,一塌糊涂,水平也就在40到50分之间,一点思路也没有,这怎么办,眼看时间一天天过去,知识点都记住了,但怎么都串不起来,做题往往答非所问。有一次听233直播课,应该是黄明锋老师讲案例,当晚老师的电脑有问题,刘谛老师提马上阵,跟我们闲聊了2个小时,我发现刘谛老师思维非常的敏捷,当晚二话不说买了他的案例,一点一点地做笔记,突然发现,案例之所以不会做是因为没有“案例思维”,视频反复看了两遍,心中的斗志也起来了,在考试前黄明峰老师最后一次网课后,我在右边的对话框中写道,我必过,明年不回来了,按下了回车键!

成功没有捷径,过去的一年中,我没看过一集电视连续剧,也没出去跟同事吃过饭,每次冥思苦想后都会翻出课本看知识点,经常从晚上10点学到早上6点多,一遍一篇看老师的课件,一次一次反复背诵二三章重点,终于在2月28号查分那天,我以249分的成绩一次通过了考试。最后我以毛主席的一首词来和各位学子们共勉“可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