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8一级消防通关经验:哺乳期宝妈4个月拿下全科

2019-03-04 15:26:00

字号
摘要: 孩子刚刚7个多月,还在休哺乳假,上午上班下午回家给孩子送奶的时间,努力学习消防,一次性将证书拿到手。学习经验分享如下:

233网校用户名:Mobile_v3kxd2f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Mobile_v3kxd2f

89

88

78

255

全科取证班

努力!希望在前方,路就在脚下!与君共勉~

2018年6月初,通过朋友知道了消防考试,于是下定决心想通过消防考试拿到资格证书。由于当时我的孩子刚刚7个多月,我还在休哺乳假,上午上班下午可以回家给孩子送奶,于是我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努力学习消防,一次性将证书拿到手。

买到书之后,开始看技术实务,因为我的专业是动物科学技术,属于农业类,所以对于这种工程性质的专业比较生疏,于是在经过多家培训机构的对比后,选择了233网校,报了高端班。

从精讲课开始听黄明峰老师的实务,实务第一遍学了20多天,第二遍学了12天,经过40天的学习,将实务的基础内容基本上学会了,7月中旬开始学综合能力的内容,第二章的建筑防火的内容很多都与实务的内容重合,所以学起来比较容易。但是对于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等内容,刚开始接触觉得很晦涩不易懂,于是我仔细看了黄老师的综合精讲课,对于不懂的气体灭火、自喷和自动报警的内容反复听了3-4遍,同时对重点内容做了笔记,反复阅读和记忆。综合综合和技术实务的内容中,防排烟的相关章节在第一轮学习中已经跳过去了,在8月防排烟的新规范出台后,233网校录制了新的烟规课程,根据新的讲解,我将防排烟的内容仔细学了3遍。9月初开始接触案例分析,黄老师的案例精讲课,内容十分充实,对于消防小白来说,可谓是一本入门真经。对于答题的技巧和相关的章节的掌握程度给与细致的剖析和拆解,对于案例有基础的认识后,边学边抄写老师的课件,从历年的真题入手,了解考试的出题思路和答题脉络,精讲课学了2遍,同时李老师的直播课也是每周都仔细学习好几遍,把重点的考点内容梳理出来后,更加清晰,所谓“书越读越薄”就在此体会了。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通过李老师的直播课,将平时不易理解和易混淆的知识点深刻地理解,对于消防的知识体系掌握得更加牢固。

进入10月以后,开始学习冲刺的课程,刘谛的案例课程醍醐灌顶,能让我完全掌握住案例的解答思维和应试技巧,对于消防考试最难的案例,我通过刘老师的讲解得到几点体会:一、选择题一定要拿到26分以上,有把握的要选上,没有把握的选项,要酌情选择,万不可贪多。消火栓的选择题相对较难,要将容易的题目全部拿分,相对较难的题只选择2个选项。管理的选择题是拿分的关键,一定要掌握住大部分核心考点,做到记全、记劳、不模糊,万不可似是而非的囫囵吞枣地看一遍就以为掌握了。二、建筑防火的部分,工业建筑先对简单,其中的必考点,例如防火分区、防火分隔、安全疏散和防爆的内容必须完全掌握住,这些都是很容易得分的部分,一定不能失分。民用建筑的答题思路也相对固定,对于平面布置、总平面布局、消防车道、登高场地、安全疏散、装修和保温的内容都是必考点,要做到完完全全掌握住。三、消防设施方面考点相对较多,自动喷水系统和自动报警系统每年必考,尤其新的自动喷水系统的规范出台之后,对于喷头选型、喷头的安装以及和自动报警系统的联动都是重中之重。同时对于故障分析的题目,要将教材的故障分析内容做到能够默写出来,同时归类相关的故障分析的答题思路,按照刘谛老师的思路,一定要将有可能造成故障的项目全部列举出来,即使不能完全得分,也不要放弃答题。

最后冲刺阶段,做历年真题和模拟题查缺补漏,对于综合能力和技术实务,单选题是决定是否通过考试的重点,一定做到谨慎选择,我的实务和综合分别得了89分和88分,就是对重点章节的内容全面掌握好了,对于历年考试的考点内容完全掌握住了。对于案例分析,要做到每2天作一套案例的题目,动笔写,不会的题目动手抄写几遍,做到做过的题目完全掌握。

我不是学霸,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讲师的指引是通向成功的必经渠道,希望在前方,路在脚下。感谢233网校的诸位老师!人生道路幸遇233网校!!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