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一级消防通关经验:每天4小时,8个月一次过全科

2018-04-23 08:42: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老万提供,分享一级消防工程师全科通关学习计划、复习方法、技巧等。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老万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6分
80分
81分
257分

8个月,每天4小时,一次过全科

本人也算是一个工程行业执业资格考试大军中的一个“老油条”啦。1983年生,2006年毕业进入中铁系统。上班前几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执业资格考试,一到晚上就是游戏,或者跟几个兄弟出去吃饭唱歌喝酒等等。

一晃到了2010年年初,儿子出生,也该收心好好工作啦,况且听说公司制度规定取得建造师资格的员工能够升职加薪。我想还有这好事,于是就淘宝上买了一套一级市政教材,同时注册233网校账号,开始了考试漫漫长征之路。

当时听同事讲,建造师如何的难考没人能一次通过等等,我心里嘀咕,这难道还有高考难,高考苦吗?做一件事,做就必须成功,不然就别尝试,不是有句话:“言必行,行必果”吗?我就是奔着这个理念走到了现在。

2010年一次通过一建市政,2011至2013年分别增项公路、水利和建筑,同时13年穿插取得造价工程师。整天泡在233网校上,好像那时回答问题还能挣钱,一套试题1元,其他的不收费,太久记不清啦。

2013年底因个人原因,跳槽到省会郑州一家投资公司,国企性质,压力小,工作轻松,待遇一般,关键是能天天回家。2015年夏,听同事讲,为了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增加消防行业专业人员数量,公安部消防局组织了一级消防执业资格考试。但当时刚到一个新环境,还是要好好表现的,就没继续关注下去。2016年6月份老二出生,更没时间。到了2017年4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洛阳的大学同学来访,说起了消防,他说他在设计院上班,平时也接触这个专业,都考了2年啦,还没通过,建议我别尝试啦。我想我虽然是道桥专业出身,但跳槽后这几年一直在做建筑工程,也一直和消防大队打交道,也有一点基础,也该系统的学习一下消防知识啦。同学临走时,特别嘱咐:消防值得去尝试,但要用考建造师双倍的精力。2017年4月到11月整整8个月,开始了我一级消防通关之路。

不啰嗦啦,下面讲讲的我考试心得:

一、强化自己的必过意识。要树立强大的必过意识,只有每天强化自己的潜意识,才能时时提醒自己。养成一个学习的习惯,别人说:“健身能让人上瘾”,我想学习考证也一样。要达到一天不看书,不听课件,不刷题,就不自在的感觉,好像缺点什么的感觉,就像去卫生间没带手机的感觉。如果养成这样的习惯,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二、制定严密合理的备考计划。做任何事情,要想及时完成就得实现制定合理的计划,考试也一样。计划的制定要合理,要因人而异。有的人年轻,记忆力好。有的人和这个专业接触的多,底子厚,所以备考计划不能一概而论。这个考试我用了8个月,平均每天不少于4个小时。前2个月通读教材;接着2个月听课件,看主要规范;第三个2月刷题,看规范;最后2个月做真题,模拟试题,还是看规范,最后1个月按照考试要求做上20套案例题,一个一个字写出来。

三、严格执行备考计划。合理可行的计划制定后,就要严格执行。必须按照PDCA的循环,时时检查和修整。

四、选择一个培训机构。233网校就是一个不错的机构,我从2010年考一级市政就注册账号啦,一直用到现在。里面的黄明峰老师就非常不错,给人的感觉是稳重大方,谦虚。

五、具体考试准备措施

1、及时的做记录。把自己的新的认识,新的感悟,新的理解及时的记录整理出来,免得老是翻书。

2、及时的整理表格。把燃烧性能、耐火等级、建筑分类、防火间距、疏散距离、宽度指标、消防设施的一些需要记忆的数据表格等等。参照规范自己制表格,留下表头或内容,打印出来,天天填表格,强化记忆。

3、一些自己没接触的东西,特别是一些设施,不妨周末陪家人逛商场的时候,用心观察一下。这会让你有茅塞顿开的感觉。

4、要多问,多和一些有安装经验的师傅沟通。要做的不耻下问。

5、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毅力!就是要有毅力!!就是要有毅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考试就像减肥一样。

以上就是鄙人的一点心得,如有启发,非常荣幸。如有不当言辞,欢迎指正。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