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消防通关经验:听课+做题+总结,3个月拿下消防

2018-03-08 08:20: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星空提供,一共学习的时间有三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复习,心得体会分享如下。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网友:星空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86分
77分
74分
237分

听课,做题,总结,3个月拿下消防

我是2017年7月底报名233网校的全科取证班课程,经过对比其他网校和培训班的课程,我比较喜欢黄明峰老师的上课风格,而且价格适中,就报名参加课程,开始了学习。我去年报了三科,一共学习的时间有三个月,实务考了86分,综合考了77分,案例考了74分,很幸运顺利通过了考试。

我的学习过程大概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听课,8月-9月中旬,用了一个半月。我是非消防专业的,可以说是0基础,买来教材后,首先是认真听课,第一科听的课程是技术实务,然后是综合能力。在听课过程中,可以说是很认真,老师讲的内容每句都不落下,就这样边听边看书,就这样大致的过了一遍教材,老师的讲课内容都是比较重要的知识点的讲解,认真听课一遍,就可以有个比较好的基础。我认为打好基础很重要,所以第一阶段的学习特别重要。

第二阶段:做基础题,9月下旬-10月初,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做的基础题是233网校精讲班配套的章节练习题,我在手机上下载了233的APP,这样就可以在手机上随时听课,随时做题了,除了正常工作外,我充分利用了可以用的时间来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检验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哪些知识点忽略了或者没记住,就在课本上查找加强学习。很多学友们都忽略了第二个阶段,直接开始做真题或模拟题,我认为有点着急了,基础题覆盖的知识点比较全面,这样可以都复习到比较好,相当于看了第二遍课本,而直接做真题会遗漏很多。

第三阶段:10月中下旬,边看课本,边做真题模拟题。在第三阶段我以看教材为主,一周做2套真题或者模拟题,重点记忆不好记忆的知识点,反复看书。做完题后,一定要分析错题错在哪里,不明白的地方查找资料或者问问其他学友,重点记忆,反复记忆,这一步很重要,很多学友做过题后就不管了,相当于做无用功。在这个过程中就又看了两遍课本。在这个阶段,我还专门做了知识点的总结,把有关联的都总结到了一起,写了4个笔记本。

第四阶段,11月初到考试,这个阶段我仍然在总结知识点,尤其我没有充分理解的,总结过后反复记忆,有时间的话再找几套模拟题做做,最后就以总结的知识点为主了。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我都是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有时候状态不好就调整一两天。在学习中,我把主要时间都放在了实务和综合上,对案例花费时间较少,主要是因为我时间不够用了,虽然案例也考过了,但是一直比较遗憾,所以希望学友们能早点开始学习,准备充分,一定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预祝大家在下次考试中都能圆满顺利!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