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消防通关经验:跨行业小白美女,6个月过3科

2018-03-05 08:42:00

字号
摘要: 本文由233网校学员金刚葫芦妹提供,分享了2017年首次参加一级消防考试的学习计划及复习经验。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学员:金刚葫芦妹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4分
84分
83分
261分

跨专业跨行业小白美女,6个月过3科

大家好,我是金刚葫芦妹,今年31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目前在银行工作。在2017年首次参加消防工程师考试中,消防技术实务94分,消防综合能力84分,消防案例分析83分,总分261分。

我是在2017年6月开始认真备考,经过在网上各培训学校课程试听比较,最后决定在233网校学习,报的是高端班课程。平均每天工有效学习时间5小时,累计学习160天左右,有效学习时间超过800小时。一路走来,感慨良多,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明确目标,树立信心

作为一个跨专业跨行业的小白,开始学习时我真的很长时间在迷茫、困惑、厌倦等消极情绪中度过,开始时觉得知识太高深,太专业,这说明我还没有入门,这是一个必然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是请大家不要灰心,不要放弃,进过了1-2轮的学习,当你入门时,你就豁然开朗,进步神速了。

二、合理安排时间

相信大家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很忙碌,集中学习时间很少,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我的情况是,每天中午午休学习1.5小时左右,晚上回家学习3小时,第二天早上半小时巩固前一天做学,备考后期上下班坐车时间我还可以听容易理解的习题班,这样一天至少5小时的时间就挤出来了。

三、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我的学习计划是大致4轮:第一轮学习技术实物和综合能力,主要是教材配合实操班,然后精讲班,规范班的建规、水规和火规的顺序,大约用了50天,完成了首轮学习,算是入门前期,心里有了个大致轮廓。

第二轮买了相关规范和图集配合精讲班详细深入学习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对课程中的重点、要点、难点通过查阅各规范确认,这算是完成了入门,并打下了一定基础,然后学习习题班和真题解析班,这样就可以完成从书本到考试的递进,这期间共学习精讲班2遍,大约用时40天。

第三轮学习三合一班及公安部61号令等相关条令,学习案例精讲班,并对重要知识点回顾书本及实物和综合的精讲班,初步完成了三科知识点的融合,大约用时30天。

第四轮冲刺阶段,重新学习了一遍三合一班,对自己学习情况完成查缺不漏,学习案例真题班,培养案例思维,掌握答题思路,并练习完成案例的答题书写,注意采分点;最后开始通过做题检验学习程度,巩固知识。

再者,关于双师资课程的学习,技术实务科目,我是听的胡云老师入门的,综合能力和案例分析科目,主要听的黄明峰老师的课程。胡云老师比较幽默,而且画图比较多,基础导入听他的课程,很快就学进去了。黄明峰老师非常专业,考点讲解灵活,更加贴合考试。案例分析刘为国老师的课程是围绕教材讲授的,由于时间不足,没有细听,以听黄明峰老师的课程为主,黄老师是以模块来讲解案例知识点的,比较适合后期我的学习方式。

最后,能零基础一次通过消防工程师考试,这真的得益于在233网校的学习,在这里我要感谢233网校的老师和考友们,尤其是重点感谢黄明峰老师和胡云老师的传道授业,感谢考友们的鼓励陪伴。希望我的经历能让树立一个信心,只要努力,终有回报!祝大家在2018年顺利通过消防工程师考试!祝233网校桃李满天下!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