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如何在28天搞定消防安全技术实务45个章节?

2017-09-04 14:40:00

字号
摘要: 如何在28天搞定一级消防《消防安全技术实务》45个章节?下面将考生复习方法进行了分析、对比,并给出了高效复习策略。消防备考如何建立思维导图,老师这么讲!点击查看>>

2017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接近尾声,不少考生反映教材看完了一遍后,反而更质疑自己能通过考试的能力,因此,感到非常困惑,难道就要放弃?

答案当然是:NO!!!

为了帮助考生能够顺利通关,233网校最新出炉了《56天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通关计划49天拿下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方案,各位考生可以参照方案进行有计划、有效率的复习。

今天,我们来谈谈通关计划中第一步“如何在28天搞定消防安全技术实务45个章节?”作为一级消防考生,一天学习技术实务2到3章,看起来不多,但是能够坚持下来并且跟上节奏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应该怎么来做到呢?

一、通关计划

第1-3天:第一篇 消防基础知识1-4章

第4-7天:第二篇 建筑防火1-11章

第8-17天:第三篇 建筑消防设施1-14章

第18-25天:第四篇 其他建筑、场所防火1-12章

第26-28天:第五篇 消防安全评估1-4章

二、复习方法

1、常规复习方法:(以第一篇为例)

自己复习,每章3小时左右时间复习,对结构框加基本了解,内容掌握度20%;第一篇4章预计12小时;3天,每天不少于4小时;复习效果20%掌握

2、有效复习方法(以第一篇为例)

跟着老师学,第一篇共4个课时,每个课时45分钟,3天,每天1个小时,复习效果60%掌握

复习分解:

(1)了解考情。近两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消防基础知识所占的分值比较少,但由于是消防基础,后续章节所有内容均或多或少涉及到,因此必须掌握。

(2)重点理解。本章知识构建以及重要知识点,胡云老师针对这一章也做了归纳总结,主要从燃烧、火灾、爆炸基础知识几个点,同时配合历年考题深入讲解。

(3)灵活记忆。利用老师分享的学习思路以及思维导图,自己做进一步的归纳总结,提炼重点、难点,建立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以便更有效率地攻固复习。

关于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胡云老师和黄明峰老师均做了归纳总结,考生可以自由选择老师,配合计划以及上述方法进行复习,下面将两种复习方法进行了简单对比:

复习内容
常规方法/最快时间
有效方法/一般时间
对比
第一篇消防基础知识1-4章
12小时
3小时
第二篇建筑防火1-11章
33小时
19.5小时
第三篇建筑消防设施1-14章
42小时
21小时
第四篇其他建筑、场所防火1-12章
36小时
3小时
第五篇消防安全评估1-4章
12小时
1.5小时

怎么样,比起自己每天花上六七个小时霸蛮啃书,这个方法是不是即节约了时间,又能够深入理解?是否更加科学、有效率呢?还等什么?赶紧来试听一下老师的讲课吧!(点击下图听课

声明: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2017一级消防火热报名中,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