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学会这一招,你的一级消防备考效率可提升三倍!

来源:233网校 2017-06-30 17:23:00 字号
摘要: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这么大,有什么招可以让备考效率提升三倍?相信大家一定早就想找这个秘籍了!2017一级消防取证班,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直入主题,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速成捷径,不止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任何值得追求的事物都不可能轻松得到!

但是,确实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备考效率事半功倍,那就是——归纳总结!学会这一招,你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效率可以提升三倍!是不是看着很简单?但是真正有耐心且坚持做的人却没几个,而凡是经常归纳总结的小伙伴最后的考试成绩都不错。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去翻翻历年的优秀学员经验分享。

归纳总结,其实并不简单。

首先,这并不是让你照搬抄书,那样只是加强记忆,达不到总结的效果。真正的归纳总结,是在我们理解的基础上,把相似、有关联、易混淆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自己的知识网。不少参加过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生就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明明搞懂的一个考点,到了做题的时候却反而迟疑了?一级消防工程师虽然是三本教材,但是其实是三本教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关联性强。这就需要我们去比较知识和知识之间的异同和关系,反复理顺知识结构,从而主动思考。

比如,通过黄明峰老师关于综合能力归纳不难看出,第二篇、第三篇是科目重点;第二篇每年占分不少于30分,其中第二篇总平面布局与平面布置检查和安全疏散检查更是重中之重,关于第二篇考题分析详见网校课程,点击试听>>

第三篇两年重点集中在第二章消防给水、第四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第三篇考题分析点击试听>>

上面讲到三本教材关联性强,从历年考点归纳可以看出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重要考点基本差不多,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是全科重点,详见下图分值分布情况。所以,通过一系列的总结,我们可以找出重点,在复习这一部分的时候,就能更好的把握。

其次,在归纳总结的过程中,通过回顾之前的学习和动手记录、做题,可以进一步加强记忆。

最后,方便回顾、快速找到考点。平时多下点功夫,把重要的知识点归纳总结,也可以跟着老师的方法,学会建立自己的思维导图,形成一张学习地图,后期再复习的时候就方便多了,可以节省很多翻书时间、大大提有效率。

所以建议大家都养成归纳总结的习惯,及时回顾整理所学的知识,这样才能学得扎实!可能有的考生确实时间紧张,或者就是懒癌不想自己动手,那就好好利用233网校讲师给大家整理的精华吧,比如讲义中的各种思维导图、归纳小结、记忆口诀等。

热点:一级消防全科通关经验|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您讲解90%必考点,详解六大法规,增设三合一模块教学!点击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