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那些坎,该这么跨过去!

2017-05-27 10:43: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大,复习一次次想放弃,这备考之路该如何走下去?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勘称“史上最严考试”,其难度系数也不小。5月将逝,作为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生,你目前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状态一:现在捧着三大本,就像看天书,完全不知该如何下手?

状态二:已经看完一轮了,看完了也忘完了,啥也没记住……

状态三:新手一枚,早早开始复习,可一些专业方面的知识根本没法看下去,跟着做了些同步试题,错误率太高了,有点想放弃~

状态四:跟着老师课程复习一轮了,感觉有些东西还算理解了,接下来打算结合实操深入复习!

……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就像一个沉重的十字架,每个人都背负着这个十字架缓慢而艰难地前行!途中,有一批人会因为太沉重而停下来;有一批人会因为心态不定而疲于应付;也有一批人始终坚持朝着目标一直前进……

从2015年、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人数来看,每年都超50万人,再到参加考试,每年人数不过35万左右,从这一数据不难看出,报名到考试人员流失之大!当然,其中不泛报考受阻等各种原因,有一个问题是值得正在备考的你特别注意的:考试难度大,复习难度大,这备考之路该如何走下去?

首先,看清前景,认清形势,坚定考试信心

从近两年陆续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消防行业未来有巨大潜力。因其关系到公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国家一定会通过各种制度与政策来发展和规范消防行业,而消防工程师是消防行业最重要的专业人才,势必伴随着消防行业的发展与规范而备受重视。

其次,认清考试难度和严格程度,端正复习心态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是同类型执业资格考试中难度更高、更严格、组织最严密的考试。难度高才更有价值。严格保密才能让愿意付出、盼望公平竞争的你脱颖而出。不受各种所谓“内部资料、泄题、重金购买考题、考试答案、考后改分” 等干扰。要做到勤奋学习,不抱怨,改掉赌徒心理。

最后,坚持学习,练就强大内心

(1)要了解自己,明白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的四大阶段:不知道不知道(天书阶段),知道不知道(迷糊阶段),知道知道(略懂阶段),不知道知道(掌握阶段)。

(2)最好有老师或同学共同学习。从一级消防报考条件可以看出,这个考试群体的学习经历、专业度绝对不低。然而,即便如此,目前全科通过率最高也才2.59%。所以,选择跟着老师复习更有利于考试通过。这里推荐233网校黄明峰老师,黄老师长期从事建筑专业教育工作,教学经验丰富,重点突出,善于去粗取精,理清考试的脉络。并且深受学员喜欢,应消防学员要求,2017年担任消防工程师三科课程讲解。

声明: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推荐:一级消防工程师全科通关经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