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这是个放风筝的好季节,消防蜀黍提醒莫忘安全

来源:233网校 2018-03-03 00:00:00 字号
摘要: 找一块空地,逆风奔跑,沐浴阳光,挥洒汗水,这是一件何等畅快之事!不过,被风筝线伤害的事件不止一起...

草长莺飞的季节终于被盼来了!又可以放风筝啦!!!

fz.png

找一块空地,逆风奔跑,沐浴阳光,挥洒汗水,这是一件何等畅快之事!不过,放风筝虽然是一项不错的户外运动,却也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就有不少人因为没注意,风筝线被割伤。

风筝线致人受伤

被风筝线伤害的事件不止一起,曾有不少人当场身亡……

2017年1月,西安男子骑电动车过大明宫飞来横祸,被风筝线划伤脸,额头、右耳、下巴都有划伤;

2016年2月,江苏一男子骑摩托车,与风筝线发生碰刮,拉线缠入摩托车后轮,导致摩托车失控冲出道路,男子被甩出当场身亡;

2014年4月,江苏一广场上风筝线半天内连伤4人;

2013年4月,山西太原市民黎女士骑自行车,被风筝线剌伤,手缝了8针,面部、颈部剌伤,颈动脉受创,险些丧命;

2013年3月,河南平顶山货车司机吴某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去上班,被飘断的风筝线绊倒滑出十几米远,鲜血从颈部喷出,半个脖子被风筝线切割开来,喉管和食管都受到严重伤害。

实验:小小风筝线,却能成为伤人利器

风筝线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下面的实验告诉你:

1、黄瓜/香蕉/胡萝卜:放在风筝线上,轻轻滑动,风筝线就切了进去,迅速断成两截,根本不需用力。

fz2.png

2、猪肉:风筝线割开猪肉。

fz3.png

3、矿泉水:风筝线甚至可以割破矿泉水瓶。

fz4.png

专家表示:绷直状态下的风筝线,对物体的切割能力类似于匕首,户外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玩耍的小朋友,并且最好戴上手套,保护手部免受伤害。

如何防止风筝线伤人?

1、放风筝的时候,应尽量要选择空旷人少的场地,避开高压线、铁路等。

2、为了方便更好地控制风筝,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戴手套,以避免手指被风筝线割伤。

3、在收回风筝的时候,尽量选择远离电线的地方,收线动作尽量放缓。如果风筝线断了,也尽量将断线回收,不要随手乱扔,以免误伤他人。

最后,蜀黍再次提醒大家外出经过放风筝的地方,一定要小心慢行。放风筝的人也要注意不要让您手中的风筝线,成为伤人凶器!

春天来了,玩耍踏青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隐藏的危险!

热点:2018年考试时间安排|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