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温馨提示:夏季电器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7-07-29 00:00:00 字号
摘要: 夏天高温天气下,家电使用频率高,损坏率也随之上升,家电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新手如何备考效率更高?点击查看>>

高温天气,家里的家用电器因为使用频率高,损坏率也随之上升。尤其是电视机、空调等家电在酷热气候下使用不当,会致使家电积热元件老化,严重时还可能引起火灾。下面为大家分享几个夏天家电使用注意事项。

夏天家电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防潮通风

良好的通风防潮环境能更好地延长电器使用寿命。夏天炽热湿润,电器使用时本身会发热,再加上长时间使用,电器应当放置在避光遮阳、通风散热的地方,避免太阳直射。使用时期短时刻不要频频开关电器,大功率电器尽量避免频频插拔插头,定时检查电器绝缘导线线芯,在家中装置漏电保护开关。

2、防尘除垢

电视机的主板一旦积尘,夏天雷雨时节便易形成短路,因此有必要及时除尘。各种电器的外壳也应经常擦净,擦洗时要一定注意断电,不能让水滴到电器内部,避免短路。夏天空调使用频频,空调清洁是空调机保护、空调养护的主要手段,能帮助加强制冷作用,缩短降温时刻,有利于空调节能,因而空调要定时清洁,使用前最好请专业人士和专业公司为空调做养护,完全清洁滤网风机。

3、注意通风散热

电视机收看时要揭去盖机布,确保空气流通,避免防尘罩盖住电视机上的散热孔,形成电视机在夏天收看时发热,损坏内部功率元件和电容等。电冰箱的冷凝器需要宽阔的散热环境才能正常作业,冰箱装置冷凝器的一面应离墙10厘米左右,确保箱体周围空气疏通,尽量减少冰箱开门次数,否则会形成压缩机频频起动,易损坏压缩机。

4、彻底断电

电器也要注重休息,像空调、电视都不要连轴转。长时间不用的家电应当完全拔下电源插头,断开交流电源。有些家电虽然可用遥控器关机,按压轻触键关机等,但实际上电器的电源有些仍然在后台作业,并没有完全断电。夏天雷雨时节多发,雷击的高压很简单经过室外的电线窜入室内,然后烧坏电器的电源。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把不用的电器彻底断电。

夏天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注意身边的电器安全。

推荐:2017年一级消防报考100问及条件解读|报考流程解析

通关方案: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高端班解密教材90%核心考点,送规范班+实操班+三合一精讲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