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消防行业分享:未来的微型消防站会是什么样子

来源:233网校 2017-07-07 10:11:00 字号
摘要: 近两年强力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成绩也是斐然的。未来的微型消防站是什么样子?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毋庸置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两年强力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大方向都是对的,成绩也是斐然的。站建了一大批、经验出了一大批,有些地方进度慢点也没少挨剋。轰轰烈烈的,搞得社会单位和街道社区有些懵了。这是要咋地?备战备荒吗?

从数字上看,目前全国微型站量是蛮大的,但还得坚持下去继续做大。有些地方已尝到了建站的甜头,没等消防队到场,微型站就把它灭了,这事儿听着都让人舒坦!

啥事儿都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啥事儿都得理性平和、冷静慎思。消防君不乏讴歌但却也常常杞人忧天说说实话。下面消防君就说说这建站难、养站更难的大实话。

建站难在哪?

首先是发起的力量不够强大。一些地方领导看你手里没有尚方宝剑理都懒得理你。人家说的有道理,凡事要讲规矩。

其次是基层运作困难。尤其是社区一级作为自治组织没有财权,你消防让他建站养站等于要他的命。

再次是维持运行困难。有些地方建的时候花几个钱好像觉得没啥,但一年两年不着火、用不上,天天24小时排班常年养着一批闲人,哪个受得了?你有钱发得起工资人家值班的还怕这么下去会疯呢!

如此看来,建站困难,养站更难。照此下去,上考下骗,将成必然。

有困难是正常的,没困难才不正常!再说了,啥时候咱怕过困难?不是说没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嘛!嘿嘿,您还别说,很多困难还就是咱自己造出来的,你说怪不怪?

让你建微型消防站本身没错,错就错在你没好好研究该怎么建、怎么管。这叫理念不对,白白受罪;思路不对,白白受累!

一番冥思苦想,一番观天问道,结果真正的微型站应该是这样的——随便你哪个地方着火,反正只要有人发现、有人报警,那信息就在第一时间传遍整个区域、传到每个人。未来的微型消防站是根本不需要有人值班的!那些就近的、具有参与资格且想参与、又能参与的人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事发地。简易器材从来是不缺的,灭火器各个场所都有,水带、水枪和简单的防护装备每个站点上都有。站点到处都是,比如每个公共建筑、每个营业场所等等,只不过是档次不同而已。火很快就灭了,有人先给你记上一笔。一年下来,再给你算笔账。三五年下来,因为你灭火多、救人多、挽回损失多,你已经升到五星级了。五星级是个啥概念?举个例子,五星级去全国五A级以下景区可以全部免费了!这还仅仅是打个比方,你当然还能在很多地方很多事情上享有很多很多的优先权、优惠权甚至特权呢!你的信用等级也加了分!千万别忘了,未来社会一定是个信用至上的社会!

聪明的你,消防君这么一说您肯定就明白了。未来的微型消防站一定是“政府搭台、民间唱戏,机制健全、人人参与。多点布局、按需配置,平时松散、战时有力”的极富生命活力的消防站!

也不知道政府那只无形的手啥时候能伸出来。如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提议案,所有关注安全的仁人志士和消防战线的同仁们都呼吁呼吁,相信微型消防站遍地开花、全民享受安全果实的日子就真的不远了!

热点推荐:《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方案: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解密教材90%核心考点,送规范班+实操班+三合一精讲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