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关于“一带一路”峰会,这些消防相关内容你需要了解!

来源:233网校 2017-05-31 09:52:00 字号
摘要: 关于“一带一路”与消防相关的内容汇总。

“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掀起了一股热潮,连消防考生都在讨论关于“一带一路”峰会中关于消防的那些事。一起来看看关于“一带一路”与消防相关的有哪些?

1、一懂三会指什么?

即:懂本场所科室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2、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

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3、员工发现火情该怎么做?

员工发现火情应立即呼救并和起火部位现场员工在1分钟内形成第一灭火力量,采取如下措施:火灾报警按钮或电话附近的员工,立即摁下按钮或拨电话通知消防控制室或值班人员或者根据实际情况拨打119;消防设施、器材附近的员工使用现场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器材灭火;疏散通道或安全出口附近的员工引导人员疏散。

4、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

公安消防报警电话:119。

119火警电话打通后,讲清楚着火单位,所在街道,讲清几号楼几层。讲清起火部位,燃烧物质和燃烧情况。讲清自己姓名和电话号码。报警后要派专人到街道路口等候消防车,指引消防车去火场的道路,以便迅速,准确到达起火地点。

5、消火栓正确使用方法?

步骤:开→按→拿→拉→开。(开:打开消火栓箱门;按:按下手报(如消火栓内没有手动报警按钮请忽略此步骤);拿:拿出水枪;拉:拉出水袋,两端与水枪和消火栓出水口接好;开:打开阀门进行灭火。)

6、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步骤:提→拉→对→压。提:从灭火器箱提出灭火器,拉:拉开灭火器的保险销,对准:握住喷头,对准火焰根部,按压:按下压柄喷射。备注:在上风口进行灭火。

7、火灾中逃生方法?

(1)平时要增强消防意识。了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的位置及是否关闭、是否上锁,查看消防栓等各项灭火、避难器具的位置。

(2)发生火灾时保持镇静,火场逃生要迅速,动作越快越好,切不要为寻找贵重物品而延误时间。

(3)逃生时不可蜂拥而出或留恋财物。必须穿过火区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披裹身体,捂住口鼻。逃生时要注意随手关闭通道上的门窗,以阻止和延缓烟雾向逃离的通道流窜。通过浓烟区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捂住口鼻,身体尽量贴近地面,匍匐前进,向消防楼梯转移,离开火场。

8、发生火灾怎么疏散?

以起火点为中心,按照先近后远、先水平再垂直的原则疏散,引导患者沿疏散路线从就近的通道疏散,禁止乘坐电梯。

推荐: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报考流程解析

通关方案: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高端班解密教材90%核心考点,送规范班+实操班+三合一精讲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