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卷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09:39:23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0元领好课,黄明峰仅在233网校主讲全科>>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吉林某林区建有木材加工厂,加工厂为单层建筑,建筑高度 7m,建筑面积 1500 ㎡,加工厂冬季环境温度零下 20℃。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该加工厂进行年度消防检测,检测人员先检查了系统设计、安装、验收记录中的如下信息:建筑内安装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共采用 ZSTZ 型标准流量喷头 110 只,设有 1 组干式报警阀组控制,

阀组安装位置环境温度-10℃,为了防止阀组被冻,报警阀气室没有水注入,充气连接管接口在报警阀下腔部位接入,采用直径 10mm 的钢管进行连接,配水管道内的气压值设定为 0.06Mpa,低气压报警装置安装在充气管路上。

随后检测人员利用末端试水装置对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启动检测,打开末端试水装置后,用秒表计时,1.5min 后系统有水流流出,末端试水装置压力表读数 0.04Mpa,水流出 1min 后水流开始变小,直至不再有水流流出,检测人员到达消防水泵房发现消防水泵并没有启动,检测人员按下消防水泵控制柜的手动启泵按钮,消防水泵启动。

针对检查结果,厂区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联动控制器处于手动控制状态,如果处于自动控制状态下消防水泵就可以自动启动。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指出该厂房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头数量是否满足厂房面积内的全保护,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不能够实现全保护。

原因:该建筑危险等级的中危险级 II 级,每只喷头的最大保护面积 11.5 ㎡,建筑面积 1500 ㎡,至少

需要 1500/11.5=131 只喷头才能做到全保护,110 只喷头不符合全保护要求。

2.指出该厂房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安装、验收记录中存在的问题,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阀组安装位置环境温度-10℃

2)为了防止阀组被冻,没有水注入

理由:应向报警阀气室注入高度为 50mm—100mm 的清水。

3)干式报警阀组充气管路采用直径 10mm 的钢管进行连接不合规。

理由:干式系统的供气管道,采用钢管时,管径不宜小于 15mm;采用铜管时,管径不宜小于 10mm。

4)低气压报警装置安装在充气管路上不合规。

理由:低气压预报警装置应安装在配水干管一侧。

3.指出检测人员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启动检测时存在的问题,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打开末端试水装置后,用秒表计时,1.5min 后系统有水流流出不合规。

理由: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排气充水时间不应大于 1min。

2)末端试水装置处压力表读数 0.04Mpa 不合规。

理由: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系统最不利点处洒水喷头的工作压力不应低于 0.05Mpa.

3)打开末端试水装置后消防水泵没有启动不合规。

理由:打开末端试水装置应该触发报警管路的压力开关并连锁启动消防水泵。

4.指出厂区工作人员对于消防水泵未启动的原因解释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工作人员的说法不正确。干式系统应由消防水泵出水干管上设置的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开关和报警阀组压力开关直接自动启动消防水泵。联动控制不应受消防联动控制器处于自动或手动状态影响。

5.分析开启末端试水装置消防水泵没有启动的可能故障原因

参考答案:

1)消防水泵控制柜处于手动启泵状态

2)压力开关与水泵控制柜之间的控制线路故障

3)报警管路过滤器堵塞

4)报警管路控制阀门误关闭

5)压力开关故障或设定值不对

更多内容关注233网校消防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cfe/),领取免费消防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在线领取。消防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33网校消防工程师学习工具

编辑推荐>> 2021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