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7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7-20 09:51:49 字号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在监管实践中,()监管贯穿于商业银行设立,持续经营,市场退出的全过程,也是监管当局评估商业银行风险状况,采取监管措施的重要依据。

A.杠杆率

B.流动性覆盖率

C.贷款拨备覆盖率

D.资本充足率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关于统一国际银行资本计量和资本标准的协议》(巴塞尔协议I)建立了一套国际通用的覆盖表内外风险的资本充足率标准,提出了银行最低资本要求,将资本充足率监管作为银行监管的核心内容,并提出具体的、国际统一的标准。

2、某商业银行董事会明确定位本银行为一家积极进取、以利润最大化为首要经营目标的银行。2002-2007年间,其信贷资产主要投向房地产行业,其资金交易业务主要集中于高收益的次级债券。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该银行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风险,经分析可确认,该银行面临的流动性风险是其()长期积聚、恶化的综合作用结果。

A.声誉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

B.市场风险,战略风险和操作风险

C.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战略风险

D.信用风险,声誉风险和战略风险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中,“其资金交易业务主要集中于高收益的次级债券”,主要影响次级债券的是交易对手方风险,属于信用风险,同时还有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的影响,会产生市场风险;“2008年起因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属于市场风险;“其信贷资产主要投向房地产行业”属于战略风险。而根据声誉风险和操作风险的定义,根据题中所给的材料,无法判断商业银行面临声誉风险和操作风险。

3、银行贷款客户优良且贷款需求量大,但存款业务一直徘徊不前,资产中贷款比重很高,债券投资等资金业务比重较低。该行预计,为满足贷款需求,未来三年内将有上百亿元的资金缺口。为解决这项长期资金缺口问题,下列最恰当的方案是()。

A.拆入资金

B.向人民银行再贴现

C.发行银行债券

D.用自有债券进行回购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向人民银行再贴现、拆入资金和债券回购是进行操作的短期行为,不能解决银行长期资金缺口问题。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