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中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真题回顾(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6-16 10:07:46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下列借款需求不合理的是()

A.公司希望换一家贷款银行来降低融资利率

B.公司从上年度开始发生严重亏损,但仍希望按往年惯例发放高额红利

C..公司为了规避债务协议限制,想要归还现有借款

D.公司销售快速增长,无法按时偿还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定期支付红利的公司来说,银行要判断其红利支付率和发展趋势。如果公司未来的发展速度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红利支付水平,那么红利发放就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

2、进行现场调研过程中,业务人员在现场会谈时,应当约见尽可能多的()

A.财务部门人员

B.各部门不同层次人员

C.基层人员

D.生产部门人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场会谈时,应当约见尽可能多的、不同层次的成员。

3、从资产负债表的合理机构来看,长期资产应由()和(?)支持,短期资产则由()支持。

A.长期负债、流动资产、短期资金

B.长期负债、所有者权益、短期资金

C.长期投资、短期资金、所有者权益

D.长期资金、所有者权益、短期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资产负债表的合理结构来看,长期资产应由长期资金和所有者权益支持,短期资产则由短期资金支持。对短期资产不全由短期资金支持。

4、下列选项中,商业银行能接受其作为保证人的是(?)

A.国家机关

B.公益性事业单位

C.公益性社会团体

D.企业法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第一,机关法人不得作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第二,以公益为目的的非营利法人、非法人组织不得作保证人。

5、下列选项中,表明抵押品状况发生恶化的是(?)

A.抵押品未按合同约定被变卖或部分出售

B.抵押品保险到期后及时续保

C.抵押品被转移至有利于银行监控的地方保管

D.抵押品价值升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抵押品未按合同约定被变卖或部分出售表明抵押品状况发生恶化。

更多真题可在233网校银行从业题库查看,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