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4大考试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2-09-02 10:18:31 字号

相信不少同学都有这种体验,平时银行从业复习的挺好的,做章节题、历年真题时正确率也高,但一到了考试就错漏百出,忍不住抱怨平时白做了那么多道题。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不是题目不好,也不是复习得不好,而是同学们没有掌握考试技巧,不知道如何去考试。毕竟平时的练习和正式考试是有区别的,只有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考试时才能不慌不忙,稳拿重点分。

学霸君总结了一些考过者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考试技巧一:通读试卷,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很多同学容易犯的错误是,一开考直接就开始做题,其实这样做不仅不会让你做得更快,反而会导致考试时间到了还有很多题没做完,毕竟银行从业每门科目的题目在100道题上下,有些科目甚至达到了150多道题,如果不合理安排时间,就会让你陷入一直做题的尴尬情况。所以考生在做题时,可以先将题型、题量、分值看一下,比如单选题有多少题,共多少分;多选题有多少题,共多少分;判断题有多少题,共多少分。了解了这些基本情况后,再算一下大概每道题要花多少时间做,合理安排自己的答题时间,自然就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题目答完。

插入模块

考试技巧二:先易后难,不要死磕

有些同学在做题时,比较执着,碰到不会的题非得要做出来,等到时间过了才开始后悔。所以在做题前,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心态,不要执着,咱们的目标是为了拿分,而不是跟题目耗上。先挑简单的题做,碰到难的题或者没有思路的题可以先跳过,不要让这些难题在脑海里不断徘徊,控制住自己。等到容易的题做完后,再去研究难题,会更有思路。

考试技巧三:仔细审题,弄懂题意

银行从业考试里面的题目,大多数都是考的基础知识,只不过在考试时会出现一些变形。想要做对题目,要仔细审题。看看题干讲了哪些内容,题目当中的已知条件、未知条件、隐含条件分别是什么?题目问的是“错误的”还是“正确的”?在审题的时候,看清题目要求、范围等,弄清楚考察了是哪个知识点,再去答题。

考试技巧四:分数最大化原则

想要拿高分,就要遵守分数最大化原则。分数最大化原则的要求是:简单题拿全分,中档题少丢分,难题多拿分。银行从业的简单题跟中档题考察的大都是基础,在考试当中,这两类题目的难度系数不算高。同学们只要基础扎实,这部分题目的分数一般都可以拿到手。所以,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以打牢基础为己任。

掌握基础,离不开看教材,考生需先将所报考科目的教材通读一遍,再根据重点进行记忆。没有购买教材的同学可以前往233网校书城购买正版教材>>点击进入书城

购买教材后,还需要教辅书,教辅书是对教材的深入和补充,方便考生复习预习,更好地理解知识点,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1本银行精编教辅,每人限领1本。

银从精编讲义:精华考点、图表结合、配套例题
●精华考点                
根据大纲编撰,覆盖98%常考点                
●图表结合                
思维导图+数据表格,内容更直观                
●配套例题                
搭配真题+例题,备考更有效                
银行1111.png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纸质教辅.jpg                
扫一扫领取

银行从业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理论知识多,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来说,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