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资格证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27 10:10:37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总体来说好考。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开设有《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两个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个人贷款》、《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其中,《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需要挑选一个进行专业考试。考生需在连续的两次重考试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才能取得资格证书。

考试难度分析

相比于其他的专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证书的考取属于相对简单的。根据历年考生反馈,考试科目的难度从简单到难依次为:个人理财=银行管理<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1、《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试难度:★

考试特点:内容多、杂、细、枯燥,考察基础知识点较多,考生需理解记忆。

2、《个人理财》考试难度:★★

考试特点:个人理财的题目大都比较抽象,公式比较多,这一科目考生需要理解记忆,并将公式都记下。

3、《银行管理》考试难度:★★

考试特点:考核的是管理方面的知识,和个人理财的难度差不多,考生需理解记忆。

4、《风险管理》考试难度:★★★

考试特点:内容多、内容杂、内容细,需要大量地记忆,切忌死记硬背,要充分理解知识点。

5、《公司信贷》考试难度:★★★★

考试特点:内容多、杂,计算类题目比较多,需要适当地做题巩固学习效果,查漏补缺。题目难度系数均是4颗星。

6、《个人贷款》考试难度:★★★★

考试特点:内容专业性较强,涉及知识点较广,考查内容既细致又全面,考生一定要多刷题,巩固记忆

点击添加银行学霸君,了解更多考试信息

插入模块

茫茫书海无处下手?看书都会做题就废?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建议大家选择报课学习,讲师为你系统讲解新教材,梳理重难点,教你掌握真题答题思路。>>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在即,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