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为什么说银行从业资格证是你不得不考的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8-12-29 09:37:00 字号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经公布,上半年预计3月份开始报名,很多考生朋友都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考银行从业证,下面小编来给你分析几点:

首先,技多不压身,同样,证多亦不会压身,反而会多个选择,多个就业渠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一考双证”为什么不去考。在新制度下,非银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如通过考试并获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意味着不仅能够获得进入银行业从业的资格,而且还获得了“国家初级职称证书”,这对工作以后的职称评定、福利待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其次,每年报考银行从业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2007年以来至2013年,每年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在校大学生直线增长,从6万增长到65万,银行在职人员的考量也是逐年增长。  

就银行招聘条件而言,中信银行最近公布的2016年招聘公告,多个职位基础条件都要求“具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个别职位还对具体科目提出了要求。  

经过改革,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变成了现在的初级资格证书和中级资格证书。虽然目前来说,初级资格证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银行从业资格证并不作为进入银行所必备的“入门证”。但如果想在银行中升职,那么肯定要考取中级资格证,而中级则是必须建立在初级证到手的基础之上。所以,对于真正想从事银行工作的人来说,银行从业证是跑不掉的一道关卡。  

银行门槛正在不断提高,银行对"资格证"的要求仍是硬性壁垒。有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国内很多银行都已将《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作为转正和升职的必备条件。  

最后,银行业求职竞争不断之大,持证应聘成功率增1倍。在近年来的银行招聘中,通过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持有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的毕业生备受银行的青睐,而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毕业生的应聘成功率与其他求职者相比也高出近1倍。根据统计,历年成功拿到银行offer的学员中,71%的学员持有银行从业、会计从业、证券从业等金融行业相关资格证书。  

对于渴望进入银行的毕业生来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可以说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条通向银行的职业发展阶梯,而银行工作对于大学生来说也不再可望而不可及!  

业内人士称,大学毕业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并不能完全满足银行要求,大学生通过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可以系统学习银行业的政策、法律法规、职业操守等专业知识,这些正好满足银行对所需从业人员的岗位技能和职业素质的要求。职业指导专家也建议毕业后想进入银行的大学生可以提前准备取得考试成绩证明,以此来增加自己在银行求职应聘中的成功率。  

编辑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考全面指导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指南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送《考点汇编》全真题库计算题专项(仅个人理财),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