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竞争很激烈,从业者该如何制定职业规划

来源:233网校 2017-09-05 09:32:00 字号

各位考生,2017年1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为了方便学员能更加系统地掌握考试大纲的重点知识,233网校“vip取证班”每天1小时,锁定银行从业机考原题通关>>点击学习

考生通过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关的职业证书就具备从事银行金融机构的水平和能力一年安排两次银行业专业人员资格考试,所以考生要把握好每次考试的机会。在考试复习的过程中要把握好每个科目的考点并结合课程进行学习,通过课程的学习让考生能够更快的理解难懂知识点,掌握考试技巧,熟悉考试题型。考生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下一个成功者就是你!>>>点击这里

银行算是一种比较体面的职业,物理环境较好,相对稳定,由于一般机构较为庞大,所以只要你够强,上升空间也很大,但银行是一个很讲究资历的行业,从业经验很重要,所以短期内不要期望有多大的晋升机会。

银行的主要区别是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一般说来,国有银行人均收入相对较低,人际关系复杂,且官僚气氛较浓,但工作压力较小,比较稳定;股份制银行人均收入较高,但由于收入与业绩挂钩,不同考核业绩的收入差距大,容易导致心里失衡;股份制银行人际关系相对单纯,但工作压力大,稳定性也不如国有银行。

银行竞争很激烈,虽然银行一再强调专业营销、专业服务,但金融产品与服务容易模仿,导致银行之间的同质性很强,所以绝对是关系型营销占主导地位。因此,如果你学历很高但是收入和地位比那些有关系、有背景没学历的人低很多时千万不要不平衡。

对于缺乏社会资源的学生来说,银行中比较好的部门大约有人力资源、计财、风险,这些部门权力比较大。在这些部门对培养人脉或学习核心技能,以及职业发展有利。

从个人发展来看,可以选择三条路线:管理、技术、市场:管理即走行政路线,如果你综合素质够强,具备领导潜质,并且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或者说你有很好的靠山,你可以选择走行政路线。

业务上来说你可以不必很专,但要博,特别强调宏观思维,人际关系上来说你必须能在不同部门培植很好的朋友,或者说是利益联盟,这痒处理事情时有人配合并且效率很高。最重要的是要善于抓住时机采取适当的方式在领导和同时面前表现自己,一句话:走行政路线时关系处理的重要性绝对超过业务能力。

技术并非只指与计算机有关的科技,还包括风险评审、产品开发、方案设计、柜台业务能力等等。对于那些专业素质过硬、不喜欢处心积虑搞关系或不善于搞关系、或者每市场没后台但有学历的人来说,走技术路线比较适合,走的很专,待遇也上升很快,同时掌握了核心既能,到哪里都能找到好饭吃,心里也坦然。

市场路线基本上是指客户经理岗位,也许是最苦的也许是最轻松的。如果什么关系也没有去开拓市场,你需忍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摧残:精神压力大,脑袋里装满任务,受客户白眼还要陪笑脸,动不动考核不行收入立马下降甚至温饱不能解决,直至走人。如果有关系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弄个亿把存款往银行一放,领导也当你是大爷,不敢得罪你,你甚至不用上班,成天吃喝玩乐也能得到很高的待遇,这一点对股份制银行尤为明显,国有银行情况可能稍好。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必做1500通关题!

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2000通关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