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必背考点:财富传承之家族信托

来源:233网校 2022-07-22 10:05:20 字号

1、家族信托概述

(1)定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以下简称《信托法》)的规定,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新增考点

(2)要素

①委托人;②受托人;③受益人;④监察人;⑤投资顾问;⑥信托财产;⑦家族信托设立地点。

(3)优势

①财富灵活传承;②财产安全隔离;③节税;④信息严格保密。

2、国外家族信托介绍

(1)美国

美国的信托业务多由银行兼营,但信托业务和银行业务在银行内部是严格地按职责进行分工的,即进行分别管理、分别核算,信托投资收益实际分红等原则,这些都成为美国信托业的特点。

(2)英国

①主要种类:财产管理;执行遗嘱;管理遗产;财务咨询。

②英国信托发展的历史悠久,但仍然保持着历史传统,表现为家族信托在信托中占较大比重,且多是民事信托和公益信托,其在全部信托业务量中占80%。

(3)日本

①日本实行的是典型的“专业化”金融制度,即长短期金融业务相分离。

②银行一般业务与专业业务相分离。

③民间金融机构的服务对象有明确分工。

3、国内家族信托的发展现状

(1)商业银行私人银行主导模式

(2)信托公司主导模式

(3)私人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模式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