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必背考点:基本面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07-20 10:59:40 字号

(1)宏观分析

宏观经济分析

GDP指标(国内生产总值)、CPI指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PMI指标(采购经理人指数)

经济政策分析

财政政策

政府通过变动税收和支出影响总需求进而影响就业和国民收入的政策。

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为执行货币政策,可以运用下列货币政策工具:

①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规定的比例缴存存款准备金;

②确定中央银行基准利率;

③为在中国人民银行开立账户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再贴现;

④向商业银行提供贷款;

⑤在公开市场上买卖国债、其他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及外汇;

⑥国务院确定的其他货币政策工具。


(2)行业分析

意义

①行业经济活动是介于宏观经济活动和微观经济活动中间的经济层面,是中观经济分析的主要对象之一。

②行业是直接决定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

③行业分析是公司分析的前提,也是连接宏观分析和公司分析的桥梁。

一般特征分析

行业一般特征分析主要包括行业的市场结构分析、行业的竞争结构分析、行业的经济周期分析以及行业的生命周期分析。

影响行业兴衰的主要因素

一个行业的兴衰会受到技术进步、产业政策、产业组织创新、社会习惯改变和经济全球化等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

方法

①历史资料研究法;②调查研究法;③归纳法与演绎法;④比较研究法;⑤数理统计法。

(3)公司层面分析

公司基本情况分析:主要分析公司所处行业、历史沿革、股权结构、组织架构、主营业务等情况。

公司经营能力分析:各层管理人员素质及能力分析;企业经营效率分析;内部调控机构效率分析。

公司财务分析:偿债能力分析;资本结构分析;经营效率分析;盈利能力分析。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