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家庭结余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2-01-15 09:49:36 字号

备考2022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掌握必背考点才能取证!233网校根据银行从业考试大纲为大家整理了科目考点及考点练习题,马上查看考点内容开启今日学习↓↓↓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看干货笔记+刷历年真题!

新闻article二维码.png

【中级个人理财考点】家庭结余分类

【考点解析】

1、收入-支出=结余(亏空),一般应按年、季度、月定期计算家庭收支和盈余(亏空)状况。

2、结余的分类

家庭结余=生活结余+理财结余

生活结余=工作收入-家庭生活支出

理财结余=理财性收入-理财性支出

3、结余的应用


【试题练习】

1、()是指工作收入减去家庭生活支出后的盈余部分。

A. 生活结余

B. 理财结余

C. 专项结余

D. 自由结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活结余是指工作收入减去家庭生活支出后的盈余部分。理财结余是指所有的理财性收入减去理财性支出得到的盈余部分。专项结余包括定期定额投资(如基金定投、零存整取等),储蓄型保险保费,还贷本金等。自由结余是总结余减去专项结余总额,这是未经处理的结余额度。

2、理财师小王观察某客户上年度的自由结余占比为60%。针对这种情况,小王的最优建议是( )。

A. 建议客户加大储蓄力度

B. 结合客户理财需求,建议适当配置理财基金

C. 由于客户资金充沛,建议客户提高财务融资杠杆

D. 根据客户意愿行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家庭结余的支配项目包括专项结余和自由结余两大类。专项结余包括:定期定额投资(如基金定投,零存整取等),储蓄型保险保费,还贷本金等。自由结余是总结余减去专项结余总额,这是未经处理的结余额度,自由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过高,往往体现出较低的理财积极度;同时自由结余也是可以用以实现短期理财目标的资金。本题中客户的自由结余占比较高,理财积极度低,因而应当建议适当配置理财基金,增加专项结余占比。

3、自由结余也是可以用于实现短期理财目标的资金()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由结余也是可以用于实现短期理财目标的资金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手指南|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