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贷款分类特别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10:26:22 字号

下列贷款应至少归为关注类

下列贷款应至少归为次级类

重组贷款

①本金和利息虽尚未逾期,但借款人有利用兼并、重组、分立等形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嫌疑。

②借新还旧,或者须通过其他融资方式偿还。

③改变贷款用途。

④本金或者利息逾期。

⑤同一借款人对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部分债务已经不良。

⑥违反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发放的贷款。

①逾期(含展期后)超过一定期限、其应收利息不再计入当期损益。

②借款人利用合并、分立等形式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本金或者利息已经逾期。

①需要重组的贷款应至少归为次级类。

②重组后的贷款(简称重组贷款)如果仍然逾期,或借款人仍然无力归还贷款,应至少归为可疑类。

③重组贷款的分类档次在至少6个月的观察期内不得调高,观察期结束后,应严格按照指引规定进行分类。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