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管理状况监控

来源:233网校 2022-11-09 10:20:05 字号

(1)企业发生重要人事变动,如高级管理人员或董事会成员变动、最主要领导者的行为发生变化,患病或死亡,或陷人诉讼纠纷,无法正常履行职责。

】【】【

(2)最高管理者独裁,领导层不团结,高级管理层之间出现严重的争论和分歧;职能部门矛盾尖锐,互相不配合,管理层素质偏低。

(3)管理层对环境和行业中的变化反应迟缓或管理层经营思想变化,表现为极端的冒进或保守。

(4)管理层对企业的发展缺乏战略性的计划,缺乏足够的行业经验和管理能力(如有的管理人员只有财务专长而没有技术、操作、战略、营销和财务技能的综合能力),导致经营计划没有实施及无法实施。

(5)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以短期利润为中心,不顾长期利益而使财务发生混乱、收益质量受到影响。

(6)客户的主要股东、关联企业或母子公司等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股东是否有抽逃资金的现象;客户是否出现兼并、收购、分立、重组等重大体制改革,股东结构发生实质性不利变化,可能影响贷款安全。

(7)股东间发生重大纠纷且不能在短期内妥善解决;股东或主要管理人员是否涉嫌重大贪污、受贿、舞弊、违法经营案件或其他重大负面信息。

(8)中层管理者是否短期内多人离职,特别是财务、市场等要害部门的中层管理者离职;中层管理人员是否较为薄弱,企业人员是否更新过快或员工不足;是否出现重大劳资纠纷且不能在短期内妥善解决。

(9)主要控制人或高级管理者出现个人征信问题、涉及民间借贷或涉及赌博等行为。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