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押品的存续期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1-02 10:13:48 字号

(1)押品价值重估

】【】【

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即使未到重估时点,也应重新估值:

①押品市场价格发生较大波动;

②发生合同约定的违约事件;

③押品拍保的债权形成不良;

④其他需要重估的情形。

(2)押品价值监测与压力测试

①商业银行应建立动态监测机制,跟踪押品相关政策及行业、地区环境变化,分析其对押品价值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

②商业银行应加强押品集中度管理,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因单一押品或单一种类押品占比过高产生的风险。

③抵质押合同明确约定警戒线或平仓线的押品,商业银行应加强押品价格监控,触及警戒线时要及时采取防控措施,触及强制平仓条件时应按合同约定平仓。

④商业银行应根据押品重要程度和风险状况,定期对押品开展压力测试,原则上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并根据测试结果采取应对措施。

(3)押品返还与处置

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商业银行应办理抵质押注销登记手续,返还押品或权属证书∶

①抵质押担保合同履行完毕,押品所担保的债务已经全部清偿;

②人民法院解除抵质押担保裁判生效;

③其他法定或约定情形。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