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绿色信贷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09:59:42 字号

2012年银监会下发了《绿色信贷指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信贷提出了明确要求。

(1)有效识别、计量、监测、控制信贷业务活动中的环境风险和社会风险,建立环境风险和社会风险管理体系,完善相关信贷政策制度和流程管理。

】【】【

(2)大力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信贷,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防范环境风险和社会风险,并以此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3)重点关注客户及其重要关联方在建设、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给环境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及相关风险,包括与耗能、污染、土地、健康、安全、移民安置、生态保护、气候变化等有关的环境问题与社会问题。

(4)至少每两年开展一次绿色信贷的全面评估工作,并向银行业监管机构报送自我评估报告。还须建立绿色信贷考核评价和奖惩体系,公开绿色信贷战略、政策及绿色信贷发展情况。

(5)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层应当明确一名高管人员及牵头管理部门,配备相应资源,组织开展并归口管理绿色信贷各项工作。

(6)明确绿色信贷的支持方向和重点领域,实行有差别、动态的授信政策,实施风险散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绿色信贷标识和统计制度,完善相关信贷管理系统;在授信流程中强化环境风险和社会风险管理。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