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汇总(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7-28 10:31:47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

1、操作风险

根据操作风险引起原因的不同,可以分为由人员、系统、流程和外部事件所引发的四类风险。人员因素主要是因银行内部员工发生内部欺诈、失职违规,以及因员工的知识技能匮乏、关键人员流失、违反用工法、劳动力中断等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风险。

2、刑罚

我国的刑罚可以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主刑可分为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附加刑可分为罚金,剥夺,没收财产。

3、担保法律制度-保证

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有权拒绝向债权人承担保证责任。

4、出票

出票是指出票人依照法定款式做成票据并交付于受款人的行为。它包括"做成"和"交付"两种行为所谓"做成"就是出票人按照法定款式制作票据,在票据上记载法定内容并签名。由于现在各种票据都由一定机关印制,因而所谓"做成"只是填写有关内容和签名而已;所谓"交付"是指根据出人本人的意愿将其交给受款人的行为,不是出于出票人本人意愿的行为如偷窃票据不能称做"交付因而也不能称做出票行为。

5、市场利率

市场利率通常是指借贷双方在金融市场上通过竞争所形成的反映一定时期金融市场货币供求关系的利率。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