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汇总(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3:19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

1、货币经纪公司

货币经纪公司是指经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通过电子技术或其他手段,专门从事促进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非银行金融机机构在我国,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经营的业务范围,货币经纪公司可以经营下列经纪业务:境内外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等。

2、货币政策的目标

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货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

3、同业拆借

同业拆借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同业拆借市场是银行等金融机构间的短期资金借贷市场

4、合规管理的重点内容

有利于合规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主要包括三项:

一是建立对管理人员合规绩效的考核制度,体现倡导合规和惩处违规的价值观念。

二是建立有效的合规问责制度,严格对违规行为的责任认定与追究,并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及时改进经营管理流程,适时修订相关政策程序和操作指南。

三是建立诚信举报制度,鼓励员工举报违法、违反职业操守或可疑的行为,并充分保护举报人。

5、法定继承

法定继承是指继承人范围、继承顺序和遗产分配的原则均按照法律规定处理的一种继承方式。《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