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1 17:35:45 字号

停下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奔跑!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我国商业银行的逆周期资本要求由()来满足。

A、核心一级资本

B、一级资本

C、二级资本

D、附属资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将资本监管要求分为四个层次,第二层次为储备资本要求和逆周期资本要求,其中逆周期资本要求为0~2.5%,由核心一级资本来满足。

2、客户在办理存款时不约定存款期限、支取时提前一定时间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支取金额的存款是()。

A、定期存款

B、活期存款

C、通知存款

D、协定存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知存款,开户时不约定存期,预先确定品种,支取时只要提前一定时间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及金额。

3、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最基本原则是以()为基本前提,通过()实现银行价值的最大化。A、盈利性、流动性;安全性

B、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

C、风险性、流动性;盈利性

D、安全性、流动性;风险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管理体现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最基本原则,即以安全性、流动性为基本前提,通过盈利性实现银行价值的最大化。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