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08 09:57:08 字号

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1、下列事件是在1988年发生的是()。

A、巴塞尔委员会成立

B、《统一国际银行资本计量和资本标准的国际协议》出台

C、《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发布

D、我国《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实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88年,巴塞尔委员会正式出台了《统一国际银行资本计量和资本标准的国际协议》(即第一版巴塞尔资本协议)。A项,巴塞尔委员会成立于1975年;C项,巴塞尔委员会于2004年发布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D项,2012年6月,中国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

2、在金本位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是()。

A、购买力平价

B、黄金输送点

C、利率平价

D、铸币平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金本位制度下,各国的货币在国际结算和国际汇兑领域中都可以按不同货币各自的含金量加以对比,从而确定货币比价,即铸币平价。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把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为3个阶段,已满()的人犯罪,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阶段。

A、18周岁

B、16周岁

C、22周岁

D、20周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刑法》第十七条把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为3个阶段:

(1)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阶段;

(2)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阶段;

(3)不满14周岁的人不管实施何种危害社会的行为,都不负刑事责任,为完全不负刑事责任年龄阶段。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