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易错点整理(5)

来源:233网校 2019-07-21 08:37:00 字号

1、伪造和变造:(1)伪造、变造金融票据的行为,包括①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②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③伪造、变造信用证或者随附的单据、文件;④伪造信用卡(2)伪造包括有形伪造和无形伪造两种,前者是指没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假冒他人名义,擅自制造外观上足以使一般人误以为使真实金融票证的假金融票证。后者是指具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超越其制作权限,违背事实制造内容虚假的金融票证,如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他人(3)变造是指没有权限的人擅自对真正的金融票证进行加工,改变其数额、日期等记载事项。

2、职务侵占罪与贪污罪的区别:(1)犯罪主体不同。职务侵占罪的主体只能是非国有的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非国家工作人员,而贪污罪的主体是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受国有单位委派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2)犯罪对象不同。职务侵占罪的犯罪对象是非国有单位(如私营企业、合伙企业、合资企业、股份制企业等)的财物,而贪污罪的犯罪对象是国有财产在内的公共财产。(3)刑罚处罚幅度不同。职务侵占罪的刑罚最高为 5 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对贪污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处死刑。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