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易错点整理(2)

来源:233网校 2019-07-19 14:33:00 字号

1、传统的结算方式是指"三票一汇",即汇票、本票、支票和汇款。

2、高净值客户满足条件:(1)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 100 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2)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 100 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3)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过 20 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 30 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3、 良好银行公司治理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1)健全的组织架构;(2)清晰的职责边界;(3)科学的发展战略、良好的价值准则与社会责任;(4)有效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5)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6)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

4、内部控制基本原则。全覆盖原则;制衡性原则;审慎性原则;相匹配原则。

5、银行风险主要包括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国家风险、声誉风险、法律风险以及战略风险八大类。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