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易错点整理(1)

来源:233网校 2019-07-19 14:31:00 字号

1、根据行业市场结构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完全竞争行业、垄断竞争行业、寡头垄断行业、完全垄断行业。

2、货币职能:(1)价值尺度;(2)流通手段;(3)贮藏手段;(4)支付手段;(5)世界货币。

3、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是中央银行通过调节货币和信用所要达到的最终目的,包括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四大目标。这四大目标之间既有统一性,又有矛盾性,在一定的经济条件下同时实现这四大目标基本是不可能的。

4、金融市场的功能包括:货币资金融通、优化资源配置、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经济调节(调节规模和结构)、交易及定价功能、反映经济运行的功能。

5、押汇:(1)出口押汇:银行凭借获得货运单据质押权利有追索权地对信用证项下或出口托收下项下票据进行融资的行为。出口押汇在国际上也叫议付,即给付对价的行为。(2)进口押汇:银行应进口申请人的要求,与其达成进口项下单据及货物的所有权归银行所有的协议后,银行以信托收据的方式向其释放单据并先行对外付款的行为我国自 2002 年开始全面实施"贷款五级分类法",将贷款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五类,后三类称为不良贷款。不良贷款率是衡量银行资产质量的最重要指标。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