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真题回顾(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10:28:50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目前银行代理的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和()。

A.记名式国债

B.国家储蓄债

C.不记名式国债

D.记账式国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银行代理国债的种类有三种: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

2、某企业有一笔资金收入,有两种领取方式,一是立即可取得100万元,二是5年后可取得200万元。如果当前有一个投资机会,年复利收益率为20%,每年计息一次,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

B.无法比较何时领取更有利

C.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和5年后领取没有区别

D.5年后领取更有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利始终以最初的本金为基数计算收益,而复利则以本金和利息为基数计息,从而产生利上加利、息上添息的收益倍增效应。100万5年后取得200万是单利;100万按照复利20%为248.83万。故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

3、《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中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统一的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并由专门部分负责平台的信息录入及管理工作,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A.未在平台上收录的产品,一律不得销售

B.银行业全融机构经报备银保监会,可以借助信息查询平台公开宣传私募产品

C.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应建立产品分类目录,严格区分自有与代销、公募与私幕等不同产品类型

D.充分披露产品信息,产品信息通盖产品类型、发行机构、风险等级,合格投资者范围、收费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借助信息查询平台公开宣传私募产品。

4、商业银行在办理个人理财业务中,超越客户的授权从事业务且没有经过客户道认的。其民事责任()。

A.由客户承担,商业银行承担连带责任

B.完全由商业银行承担

C.由商业银行承担,客户承担连带责任

D.完全由客户承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未经被代理人追认的,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

5、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夫妻财产的表述,错误的是()。

A.夫妻对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均有法律约束力

B.夫妻对婚前财产的约定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D.夫妻对所负债务进行偿还约定的,以夫妻一方财产清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夫或者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相对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者妻一方的个人财产清偿。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