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真题精选(11)|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25 08:28:00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233网校临考卷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考前卷6套出炉 速速来锁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机考真题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多项选择题】

1. 国内外理财师的管理基本都执行“4E”认证标准,下列(    )是“4E”的内容。

A. 教育

B. 考试

C. 工作经验

D. 尽职有效

E. 职业道德

【答案】A B C E

【解析】教育、考试、工作经验和职业道德是“4E”的内容。

2. 常用于判断一个投资项目是否可行的指标包括(    )。

A. 协方差

B. 相关系数

C. 净现值

D. 方差

E. 内部收益率

【答案】C E

【解析】NPV即净现值,IRR即内部收益率,是常用于判断投资项目是否可行的重要指标。

3. 假设某客户现有的财务资金来源是5万元的资产和每年年底1万元的储蓄,如果用该资金来源投资意向年收益率为3%的项目,则下列财务目标中可以实现的有(    )。

A. 10年后积累18万元的子女高等教育金(共计4年大学费用)

B. 1年后积累7万元的旅游资金

C. 5年后积累11万元的购房首付款

D. 20年后积累40万元的退休金

E. 2年后积累7.5万元的购车费用

【答案】A C

【解析】1年后的终值FV=5×(1+3%)^1+1=6.15<7,B选项错误;2年后的终值FV=7.3,E选项错误;20年后的终值FV=35.9,D选项错误。故本题选AC。

4. 我国理财师队伍发展状况的特征包括(    )。

A. 理财师队伍扩张迅速

B. 理财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

C. 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

D. 理财师队伍执行能力强

E. 高级理财师供不应求

【答案】A B C

【解析】我国理财师队伍发展状况主要包括理财师队伍扩张迅速、理财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

5. 下列选项中,关于有限合伙人的表述,正确的包括(    )。

A. 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B. 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6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C. 有限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

D. 有限合伙人的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E. 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有限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没有优先购买权

【答案】A C D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第72、73、74条的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有限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有限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有限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全体合伙人。在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6. 个人理财是指客户根据(    ),制定理财目标和理财规划.执行理财规划,实现理财目标的过程。

A. 自身生涯规划

B. 财务状况

C. 风险属性

D. 自身消费习惯

E. 风险类别

【答案】A B C

【解析】个人理财是指客户根据自身生涯规划、财务状况和风险属性,制定理财目标和理财规划,执行理财规划,实现理财目标的过程。

7.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对“勤勉尽职”的规定有(    )。

A. 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如实告知原则

B. 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充分揭示风险,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销售

C. 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忠实于客户,以诚实、公正的态度、合法的方式执业

D. 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加强客户风险提示和投资者教育

E. 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风险匹配原则,禁止误导客户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理财产品

【答案】A B D E

【解析】A B D E 均属于勤勉尽职的规定。

8. 合伙人的出资方式包括(    )。

A. 现金

B. 知识产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劳务

E. 汽车

【答案】A B C D E

【解析】《合伙企业法》第16条规定,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也可以用劳务出资。E项属于实物。

9. 理财产品自身的特点影响到其收益率,关于此论点,下列论述正确的有(    )。

A. 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风险特征通常是一致的,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

B. 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对其收益率的影响可以忽略

C. 股票基金分散了风险,所以无论何时,其收益率总是低于个股收益率

D. 公司债券的预期收益率一般低于该公司股东获得的预期收益率

E. 金融衍生产品具有很大的杠杆效应,在放大了投资风险的同时,也成倍地放大了预期收益率

【答案】A D E

【解析】理财产品要考虑其流动性,即要考虑其变现能力和二级市场的活跃程度;股票基金由于分散了风险,它的收益率会在个股收益率的最低值和最高值之间,不是总低于个股收益率。

10. 成长型基金与收入型基金的区别有(    )。

A. 投资目的不同

B. 投资对象不同

C. 投资工具不同

D. 资产分布不同

E. 派息情况不同

【答案】A C D E

【解析】成长型基金与收入型基金的区别包括投资目的不同、投资工具不同、资产分布不同和派息情况不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