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真题演练套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5-10 09:46:00 字号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出现(    )情形时,期货交易所会采取强行平仓的措施。

A.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但及时在规定时限内补足

B.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大于零

C.持仓量低于其限仓规定

D.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强行平仓的几种情形: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处罚;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予强行平仓。

第2题 商业银行应确定不同投资产品或理财计划的销售起点,下列关于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10万元以上

B.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外币应在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C.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3万元以上

D.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外币应在3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5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其他理财计划和投资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应不低于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并依据潜在客户群的风险认识和承受能力确定。

第3题 一般而言,整个家庭的收入在(    )达到巅峰。

A.家庭衰老期

B.家庭成长期

C.家庭形成期

D.家庭成熟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家庭成熟期,收入处于巅峰阶段,支出相对较低,是储蓄增长的最佳时期。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个人生命周期中维持期的主要特征有(    )。

A.家庭形态表现为子女上小学、中学

B.保险计划为养老、投资型保险

C.主要理财活动为收入增加、积累退休金

D.投资工具仅为活期及定期存款

E.对应年龄为45~54岁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维持期的家庭形态表现为子女进入高等教育阶段,投资工具为多元投资组合。

第92题 银行从业人员向个人客户提供财务分析、财务规划的顾问服务时,需掌握的财务报表有(   )。

A.资产负债表

B.收入表

C.损益表

D.预算表

E.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银行从业人员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财务规划的顾问服务时,需要掌握两类个人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

第93题 一般而言,银行代理黄金业务的种类包括(   )。

A.金币

B.条块现货

C.纸黄金

D.黄金基金

E.黄金T+D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代理黄金业务的种类包括条块现货、金币、纸黄金、黄金基金和黄金T+D业务。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一个家庭紧急预备金的合适金额是相当于1~2个月的家庭日常开支金额。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紧急预备金额度通常为家庭月支出的3~6倍为宜。

第132题 同样的期限和利率,按复利计算的终值大于按单利计算的终值。(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同样的期限和利率,按复利计算的终值不一定大于按单利计算的终值。

第133题 银行代理业务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负债业务。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代理服务类业务,指银行在其渠道代理其他企业、机构组织的、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负债业务、给商业银行带来非利息收入的业务。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初级个人理财计算练习题20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