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回顾(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6-19 10:35:41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下列行为中,违反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作关于“岗位职责”规定的是()

A.保管好自己的交易密码

B.未经批准帮同事代班

C.不打听与工作无关信息

D.对反洗钱信息保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遵守岗位管理规范,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遵守业务操作指引,遵循银行岗位职责划分和风险隔离的操作规程,确保客户交易的安全。不得打听与自身工作无关的信息,或是违反规定委托他人履行保管物品、信息或其他岗位职责。

2、当一国存在较大规模国际收支顺差时,通常出现的现象是()

A.会造成本国外汇收入比外汇支出少

B.会造成外汇汇率上涨

C.会造成本币对外贬值

D.会造成对外汇的需求小于外汇供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长期、巨额的国际收支顺差,既使大量的外汇储备闲置,造成资源浪费,又常常因为购买大量的外汇而增加本国货币投放,导致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增加。

3、商业银行市场风险包括()

A.利率风险、汇率风险、股票价格风险、商品价格风险

B.操作风险、声誉风险、社会风险、经济风险

C.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操作风险

D.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声誉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可以分为利率风险、汇率风险(包括黄金)、股票价格风险和商品价格风险。

4、商业银行开展同业业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将同业业务纳入全面风险管理

B.应具备相关的同业业务治理体系

C.实行专营部门制

D.由法人总部对同业业务专营部门进行集中统一授权,同业业务专营部门进行转授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建立健全同业业务授权管理体系,由法人总部对同业业务专营部门进行集中统一授权,同业业务专营部门不得进行转授权,不得办理未经授权或超授权的同业业务。

5、信托法律关系中受益人由()指定

A.受托人

B.信托公司

C.委托人

D.信托财产管理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委托人是信托关系的创设者,应当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法人或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委托人提供信托财产,确定谁是受益人以及受益人享有的受益权。指定受托人、并有权监督受托人实施信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